江山市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不松劲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雪怡     时间:2022-11-18 10:23:32    「我要投稿


  11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暨美丽庭院创建、四季度农民“两项收入”推进会。

  自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村民环境卫生观念普遍增强。7月以来,全市已累计完成行政村督查152个,交办问题点位2925处。截至目前,除赤膊墙、实心大围墙和乱搭乱建等3种短期无法有效整改的问题外,其他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各乡镇(街道)也涌现出不少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

  会议表彰了9至10月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督查活动中排名前三的乡镇(街道),并授予流动红旗,为排名末三位的乡镇(街道)授予流动灰旗,先进乡镇(街道)和落后乡镇(街道)分别在会上发言。会议部署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报了三季度样本点乡镇农民增收情况。

  会议强调,要党建引领,突击整治。通过以创促建,抓好抓牢乡村工作的牛鼻子,聚焦重点难点,集中整改到位,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要健全机制,完善管理。坚持将集中整治与长期保持有机结合起来,完善制度保障和资金保障,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要强化责任意识、协调配合、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发动全员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双塔街道大夫第村、贺村镇达埂村等地,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成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胡晨婧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