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经济开发区平台能级提升情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江秋晨     时间:2022-11-18 09:04:15    「我要投稿

A11.jpg

  11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我市经济开发区平台能级提升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胜,副主任姜方云、毛正彩、毛吉泽、郑贤文、巫小雄、张志军以及委员参加视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爱萍,市府办、经济开发区、发改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两新产业园整治提升项目、莲华山产业邻里中心项目,并听取了我市经济开发区平台能级提升情况汇报。

  汪胜指出,经济开发区聚集着众多优质资源和要素,是我市工业发展的主平台,重振江山工业雄风的主阵地,项目征迁的主战场,营商环境的主窗口。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开发区平台能级提升工作,积极推进开发区产业转型和动能转换,聚焦聚力体制机制改革、产业平台赋能、空间整合提升、基础设施配套、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攻坚突破、营商环境优化,省级开发区综合考核排名升至34位,平台能级提升成效凸显。

  汪胜强调,要建强产业平台,围绕打造万亩高能级产业平台目标,紧盯“项目、指标、服务”三个关键要素,秉承“部门围绕园区转、园区围绕企业转、企业围绕市场转”的工作理念,多举措加强要素供给和保障,打造大平台,承载大产业,推动开发区在产业发展上擦亮牌子,在经济总量上做大盘子,切实将产业平台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要提升承载能力,深入实施新一轮“腾笼换鸟”攻坚行动,全力推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转型升级、江贺经济走廊土地有机更新和整治提升,加快“低散乱”企业搬迁腾退、工业用地连片出清,加强工业用地全域整治,高品位做好产城融合配套建设,加快建设一批生产生活性功能配套项目。要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激发工作动能、提升服务意识,一手抓增量招引,一手抓存量扩张,在“大、链、优、合、育”上精准发力,加快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推动本地优质企业和项目扩产增效、提档升级,形成新的增长点,为“当龙头、争上游”提供有力支撑。

  郑爱萍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保护未成年人图.jp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