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启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施诸葛珉     时间:2022-11-18 09:03:38    「我要投稿

A11.jpg

  11月17日上午,我市医保助力三省边际中心县城建设暨2023年度参保工作部署会召开。

  与前两年相比,2023年城乡居民参保主要有两大变化:一是筹资标准有所提高,即城乡居民医保筹资个人缴费标准从上年的500元调整到550元,相应的政府补助也从上年的1000元提高到1100元;二是征收方式有所变化,医保费的相关征缴工作由以前医保为主转变为由税务部门为主。参保人可通过支付宝或城乡医保签约卡进行缴费。若参保人城乡医保状态为中断参保的,想缴纳2023年城乡医保费用,参保人需要先在手机浙里办app浙里医保中提交参保登记,或者前往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参保手续后才能缴费,只将保费存入卡内不会自动扣款。

  会上,市医保局、市税务局等单位分别作参保登记、“惠衢保”投保和缴费工作的相关部署,人保财险公司江山支公司对2023年“惠衢保”产品方案作了详细介绍。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快步伐,强力推进2023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和“惠衢保”投保工作。要加强组织发动,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资金监管,把握重点、协同推进,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  在会议第二阶段,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医疗保障员、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城区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了相关政策业务培训。

保护未成年人图.jp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