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新征程|“善居工程”惠及百户低保家庭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莹 毛军 永昌     时间:2022-11-18 09:02:11    「我要投稿

A11.jpg

  洁白的墙面、明亮的灯光、崭新的插座……昨日,笔者在清湖街道和睦村村民陆绪朝家中看到,自10月15日“善居工程”改造完工后,他家已是焕然一新。

  陆绪朝前些年因车祸落下残疾,平时就在村里的残疾人之家帮忙。陆绪朝的儿子正读高三,是备战高考的关键时刻。“孩子说房间太暗了,正想怎么改一下,工作人员就上门来帮我们规划了,现在住着舒服多了。”陆绪朝介绍,孩子的卧室原没有吊顶,只用了一块塑料布遮挡,窗户由木条拼制而成。施工单位特意加装了木地板、LED灯、吊顶等,打造了一个干净明亮的学习环境。

  陆绪朝一家居住条件的改善,得益于我市“善居工程”改造项目的落地。为进一步改善低保家庭居住和生活条件,提升生活质量,今年,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筹集160万元资金,为全市100户低保困难家庭完成第一批“善居工程”改造项目,推动救助模式向“物质+服务”转变,持续擦亮“善行江山”金名片。

  “善居工程”项目旨在改善困难群众居住环境。“今年我市成功争取列入省首批‘善居工程’项目试点,目前首批100户低保家庭已基本完成改造。”市民政局党委委员黎德才介绍,为确保每户1.6万元的基础改造资金用在刀刃上,9月初,该局就对全市的低保家庭进行“大摸底”,优先保障2人以上家庭中有老人和儿童的低保户。针对每户家庭特点,特别是“一老一小”个性需求,市民政局量身定做个性化改造方案,打造“善居工程”江山样本。

  同样受益于“善居工程”项目,石门镇泉塘村村民邱珠英家中新装了卫浴设施,卧室、楼道、厨房也粉刷一新,还装上了抽油烟机。量身定制的改造让今年89岁高龄的邱珠英十分感动,如今她的生活质量大大提升。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围绕‘高水平打造精准保障标杆区’建设目标,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让全市困难群众共享发展成果。”黎德才相告。

保护未成年人图.jp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