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村建筑工匠技能竞赛在江举行,衢州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孙尔春 通讯员:王羿莹     时间:2022-11-17 20:37:17    「我要投稿

 

image.png

  11月17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浙江省农村建筑工匠技能竞赛在江举行。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昭晖讲话并宣布开赛。衢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廉俊致辞。衢州市政协副主席、住建局局长杨晓光主持。省建设厅村镇处处长吴毅峰,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参加。

24e06511afea5ab1df869eb10d9ecea7.jpg

  开幕式上,姚昭晖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3f2c1b1e8af0fd560cebf1c6ecadd0de.jpg

  姚昭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农村建筑工匠是一支扎根乡村建设的劳作者队伍,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实施者。举办本次竞赛,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一批有传承、有担当、有情怀的新时代乡村建设工匠,进一步提升传统民间建筑行业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筑牢农村房屋质量安全防线,助推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希望农村建筑工匠始终秉持“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钻一行”的精益求精、“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不断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持续擦亮美丽乡村浙江金名片。

797ee9f16061e0bec454333aa1ec28b6.jpg

  廉俊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衢州坚持以训促学、以赛促进、以管促干,实现系统培训全覆盖,通过技能比拼强本领,规范建房管理保安全。此次全省农村建筑工匠技能竞赛的举行,为农村建筑工匠提供了施展本领、展示才华的舞台,也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难得机会。希望参赛选手拿出最佳状态,拿出最高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更希望大家能够主动投身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竞赛设有木工、架子工、砌筑工、钢筋工4个项目,共有来自全省11个地市11支代表队的200多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各工种奖项。其中,衢州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共有7名衢州工匠获奖。在比赛中,参赛选手展示扎实的技能功底,体现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和风格,达到了预期目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