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讲担当 抓落实|江山市加速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前期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陈小军 赵江花     时间:2022-11-17 09:52:47    「我要投稿

  连日来,随着我市205国道江山峡口大桥至保安路口段改建工程、江山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重大项目前期用地预审和测绘等相关工作快速推进,标志着在历经3年的努力后(3轮试划和2轮正式划定),国土空间规划中刚性最强、最核心的三条控制线正式启用。我市一批拟建项目用地报批流程得以简化,为助推我市重点项目快落地、早动工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9月30日,自然资源部下发《关于浙江省启用“三区三线”划定成果的通知》。“三区三线”中的“三区”是指生态、农业、城镇三类空间;“三线”是指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以下简称永农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

  在此次批准的“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中,涉及我市甬金衢上高速、205国道江山峡口大桥至保安路口段改建、江山市抽水蓄能电站、张村水库、南方水泥迁建等牵涉到交通、能源、水利、产业等50多项重点项目进行了永农避让和空间预留。这意味着之前因涉及上一轮永农红线、生态红线需经自然资源部审批的省级以上重大项目现在只需经省厅报批,大大缩短了我市重大项目审批流程,加快了项目落地。

  自“三区三线”成果启用以来,市资规局积极作为,抢抓成果启用政策先机,用好用活最新划定的“三区三线”成果,加快推进拟建重点项目报批、落地。我市重点交通项目——205国道江山峡口大桥至保安路口段改建工程,虽然在今年7月,分别通过了省自然资源厅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论证会以及专家论证会的论证,但因项目涉及上一轮永久基本农田,要求核减全部连接线用地。而“三区三线”成果启用后,资规、交通运输部门抢抓机遇,第一时间赶赴省自然资源厅请示、沟通,争取保留了部分连接线并快速启动了项目论证备案及用地预审工作。

  我市重大水利项目——江山市抽水蓄能项目,项目选址范围涉及上轮生态红线,市资规局和水利局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多次赶赴省自然资源厅对接争取,最终将项目范围内生态红线调出。如今,项目前期测绘、征地以及用地预审等相关工作顺利推进。

  “下一步,我市324省道温岭至常山公路江山水泥厂路口至江山底改建工程、奉化至江山公路江山上余至大桥段公路连接线工程、张村水库项目、南方水泥迁建项目等一批重点交通、水利、产业项目也将陆续着手推进项目前期和报批工作。”市资规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毛露雪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何望赟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