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所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江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孙尔春     时间:2022-11-16 20:39:27    「我要投稿


image.png

  11月16日上午,全省司法所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江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徐晓波出席并讲话。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徐耀雪主持会议。衢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松平,衢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爱平,我市领导徐明峰、詹虎山等参加。全省10个设区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司法所综合改革试点县(市、区)司法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徐晓波指出,司法所建设是司法行政系统之根,是乡镇(街道)法治建设之基,也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抓好改革试点各项任务,积改革之力,凝改革之势,推进司法所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司法所高质量发展。

  徐晓波强调,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正视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信心决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践行服务为民,不断增强保障能力、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以司法所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实现司法所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一盘棋”统筹,“一揽子”解决难点痛点。要准确把握“五五四”工作格局,切实增强行动力创造力,准确把握司法所综合改革的总体目标、实施路径,把握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五个改革导向”,紧抓完善领导体制、优化职能体系、打造专业队伍、推进数字赋能、软硬件迭代升级“五大改革重点”,处理好理念先行和探索实践、继承与创新、司法所工作与中心大局、司法所与“141”体系“四对关系”。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保障,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强化人财物等各项工作保障;深化统筹推进,将试点工作纳入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统盘推进;加强宣传引导,讲好司法所故事,形成一批有地方辨识度、可复制推广的实践样本。

  徐耀雪就全省司法所综合改革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衢州市司法局、湖州市南浔区司法局、桐乡市司法局、台州市椒江区司法局、江山市司法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参加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江山市将珍惜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按照省司法厅的部署要求,借鉴各兄弟单位的典型经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态度,打造更多具有江山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标志性成果,争当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

  会议播放了衢州市司法局综合改革专题片。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双塔司法所、虎山司法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