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满仓迎丰收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周丽     时间:2022-10-13 09:55:21    「我要投稿

A11.jpg

  近日,双塔街道丰足村西垄人清水蟹产业园区的100多亩优质大闸蟹迎来丰收,游客们下水捕蟹,开锅品蟹,喜庆丰收。

  伴随着螃蟹的丰收,西垄人清水蟹产业园也迎来了不少游客。水塘内,游客2人一组乘坐皮划艇划入水塘中央,一人负责划浆开船,一人负责收集地笼,青壳白肚、黄毛金爪,游客们看着一只只肥美壮硕的大闸蟹被装上船,丰收的喜悦满溢于笑脸。

  受夏季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今年大闸蟹成熟期推迟,不过因为该养殖基地位于水库下游,水源充足水质又好,大闸蟹品质仍十分优良,平均亩产约100公斤。刚捕捞上来的大闸蟹经过高温蒸煮,蟹壳由青变红,腹部的蟹黄更是溢了出来,看得让人垂涎欲滴。活动现场,几名本地知名电商主播更是将直播间搬到了水塘边,或是介绍大闸蟹的养殖环境,或是拿着螃蟹在镜头前展示品质。主播们在直播间使出浑身解数,竭尽全力推介大闸蟹。

  “总体来看今年的养殖很成功,亩产率、成活率、品质率很不错。我们基本采取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消费者可以到养殖基地现抓现买,同时我们也在市区设置了销售点供市民选购。”浙江西垄人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林说,他还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尝试探索稻蟹共生养殖模式,带动周边村民多渠道增收致富。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