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普法宣讲团走进贺村二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雯琪 朱超     时间:2022-10-13 09:51:40    「我要投稿

A11.jpg

  为进一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0月10日下午,江山市人民法院“蒲公英”普法宣讲团为贺村第二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普法宣传活动。

  课堂上,讲解员围绕“与法同行 守‘未’成长”的主题,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如何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并结合司法实践中的真实案例,向现场的师生普及预防犯罪的小妙招及应对方法。同时,活动设置趣味提问环节,让学生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现场展示环节展出了国徽、法槌以及法袍,宣讲员邀请学生们上台试穿法袍。刚体验完法袍试穿的学生黄依楠说:“我刚体验了穿法袍,觉得很严肃,要学好法律与做人的道理,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随后,同学们依次排队进入巡回审判车,真实感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公平正义。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以授课、案例解读、政策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体验等形式,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氛围,让学生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从小树立法治观念,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