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抢”出精气神 干出“全年红”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晓诸     时间:2022-10-12 08:49:18    「我要投稿

A11.jpg

  全市重大项目“双百三抢”专项行动进程过半,我市各地持续发力、高效推进、成效显著,全面掀起一股大抓项目、大干项目、干成项目的比学赶超新热潮。

  前期项目抓谋划、洽谈项目抓签约、落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向着项目高地奋力冲刺、发起冲锋,凭的是一股精气神、一种战斗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经济稳进提质、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而抓重大项目、扩有效投资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压舱石”,全市上下通过聚焦百大项目,开展百日攻坚,抢进度、抢前期、抢谋划,全面打赢投资项目冲刺战,以项目之“进”勇挑山区26县稳进提质的大梁。

  鼓足精气神,拼出战斗力。在项目前期上要提速,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抢抓“政策大年”的窗口期、机遇期,围绕国家所需、江山所能、群众所盼,谋准谋实谋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能落地的尽早落地,能争取的积极争取,绝不能因“慢半拍”而错失良机。在项目建设上要加速,紧盯百大项目,各项目主管部门、建设单位要采取超常规措施,逐个逐月按照设定的关键节点目标,分层分类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一个一个加以解决、攻坚突破。在项目服务上要全速,各涉企窗口和工作人员要通过为企业提供代办代跑、组团上门、并联审批,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率。要为企业、为项目提供无事不扰、有事必应“店小二”服务,千方百计推动重大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打赢投资项目冲刺战是一场不进则退的“战斗”,对我们的意志和韧性有着极大考验。此时此刻,我们要始终保持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气概,扛起“定了就干、干就干成”的责任担当,状态再调整,精神再聚拢,全员勇争先,全速争一流。只有把项目建设抓得紧之又紧、实之又实,才能更大力度地扩大有效投资,拿下经济稳进提质高分报表。要对照上级要求与年初目标,逐项逐条梳理、逐字逐句比对,找短板、查不足、摸实情,以实干快干拼命干的过硬作风,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江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行至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距今年收官只有两个多月时间,决战决胜全年红已进入“倒计时”,让我们咬定项目建设不放松,全面跑起来、快起来,挂挡前进、冲刺赶超,以实干实绩交出一份“全年红”高分答卷。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