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检验周期进一步放宽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孙尔春 毛小俏     时间:2022-10-12 08:46:37    「我要投稿

A11.jpg

  10月8日,笔者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获悉,公安部等四部门出台《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放宽了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摩托车的检验周期,提高车检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自今年10月1日起,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以及摩托车的检验周期有所调整。注册登记时间不超过10年的,上线检验2次,分别在第6年和第10年;注册登记超过10年的,每年检验1次。”市车管所所长蒋琪琦说。面包车、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车以及造成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车,仍需按原规定周期进行检验。

  年检周期放宽,对检测公司来说也是一次考验。在市华鑫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一辆辆待检车辆有序驶入检测区。车主们交完钥匙登记后,便可安心在服务大厅等待。华鑫公司工作人员吴倩倩表示,检验次数少了,但服务水平不能降低,该公司将继续优化车检服务流程,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私家车大多在市区开,一年也跑不了多少公里,使用率不算高。新规定实施后,减少了车主奔波往返的次数,既省时省力,又提高了办事效率。”车主张旺华说。

  市车管所工作人员提醒,有车辆年检需求的车主,可前往现场检测,或通过“交管12123”app预约年检事宜,如果不了解自家车辆的检验周期,也可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或拨打电话0570—4046208咨询。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