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召开护航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推进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正跃 摄影:恺文     时间:2022-10-11 22:19:39    「我要投稿

  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素芳主持召开全市护航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推进会,对全市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她强调,要全面消除信访维稳风险隐患,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佳华等参加。

  朱素芳指出,当前,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进入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用心用情化解好每一个积案,办实办好每一件初信初访,做细做实每一项应对措施,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强化预警预防、源头治理、前端化解,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警研判的能力,做到事先排查、提前处置,以江山全域之稳服务省市大局之安。

  朱素芳强调,要全面排查梳理信访积案,属地、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深入一线了解群众实际诉求,追根溯源查找问题原因,细化梳理、形成清单,确保信访积案排查清仓见底。要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清零,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市领导带头,用好“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和重大信访问题清单责任落实机制,确保问题真正解决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加大依法治访力度,亮明态度、强化举措,依法打击涉访违法行为,持续提升法治信访工作水平,坚决制止歪风邪气,推动全市形成良好的信访生态。

  朱素芳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切实树立阵地意识、岗位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要进一步提高初信初访化解率,抓好村社“两委”和网格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村社网格“前哨”作用,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大对干部关心关爱,强化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鲜明导向,促进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