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江山市文明家庭柴勇家庭:与人为善 热心公益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雪怡     时间:2022-10-11 09:26:08    「我要投稿

A11.jpg

  拆卸农用机、检查机器故障、更换损毁的零部件……10月8日,记者走进清湖街道东儒村柴勇家中,只见他眼神专注,双手灵活地在机器上拧、旋、扣,娴熟地操作工具修复发动机,很像是个妙手回春的“农机圣手”。

  获得2021年江山市文明家庭暨“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柴勇一家是东儒村出了名的热心肠。柴勇是一名普通的机器修理工,在自家的房屋后开辟了一块场地,用以维修农用机械和农用车。日常生活中,柴勇一家热忱善良,处处为他人着想,邻里间只要有人需要帮忙,他们总是主动为邻居排忧解难,深得大家的信任和尊重。

  奉献爱心、帮助别人,对柴勇来说是一件快乐而有意义的事。当邻居家的农用设备出现故障时,柴勇二话不说,修理好农机及时送还邻居。当防疫形势严峻时,柴勇毅然加入了防疫志愿服务队,坚守在防疫一线,守护全村人的安全。

  “柴勇一家人在我们村里那是好得没话说,插秧机、脱粒机、收割机等机器坏了,找他修理准行。有一次柴师傅还在吃饭,听到要帮忙看看发动机,他当场就放下碗筷,捣鼓机器去了。”说起柴勇的为人,其邻居周月清滔滔不绝。考虑到村民收入不高,柴勇每次维修只收取一些零件费用,有时候甚至分文不收。

  多年来,柴勇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和妻子共同为贫困儿童捐款捐物。疫情防控、公筷公勺推广使用、关爱留守儿童、高考护考……都能看到他们热心公益的身影。在柴勇的带动下,身边的亲戚朋友也陆续加入到公益队伍中。

  “我很早就想加入公益组织,后来在机缘巧合下,看见朋友发了关于志愿活动的消息,我就跟着去了。对于我而言,这是个全新的体验,也有了新的感悟,志愿服务的意义在于用爱心传递更多人的爱心,用善意唤醒世界的善意。”柴勇告诉记者。

  在“守护星家园”志愿活动中,妻子夏小红陪伴患有自闭症的留守儿童,买文具、送冬衣、给予温暖……当孩子们老远看到夏小红的身影,亲切地呼喊“妈妈”的时候,夏小红觉得心里暖暖的。这些孩子虽然和她没有血缘关系,却如此依恋和信赖她。夏小红表示将继续为孩子们做些事情,绝不辜负这一声“妈妈”。

  “我非常支持柴勇参与公益活动,想继续在社会上‘发光发热’,传递温暖,照亮他人。公益是人生最好的修行,我们收获的快乐是无价的,不可估量。”夏小红说。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