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村镇创建|双塔街道持续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孙尔春 祝灵燕     时间:2022-10-11 09:21:22    「我要投稿

A11.jpg

  近日,笔者走进双塔街道黄陈小区,干净整洁的道路、有序停放的车辆以及浓厚的文明宣传氛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黄陈小区原属上余镇,后被划归双塔街道,是典型的城乡接合部。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公益广告破损、“毁绿种菜”和“飞线乱搭”等现象一直比较突出。

  改变环境,从改变观念开始。一方面,双塔街道鼓励小区党员亮身份、作表率,累计有152名党员担任小区楼道长、志愿者,实现党群“同频共振”;另一方面,结合创文工作要求,在小区主入口、道路两侧等地,布设创文宣传景观、横幅,进一步加大创文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街社干部联合挂联单位、志愿者,一起清理枯枝败叶、硬化“泥土路”,并对墙体外的“飞线”进行美化处理,累计清理“毁绿种菜”400余处,社区颜值不断提升。

  在文苑社区居民会客厅,则是另一番景象。部分业主、物业人员、长干队员等围坐在一起,围绕文明新风、共同富裕、创文心得等内容,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茶叙会”。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你一言、我一语,掀起“头脑风暴”:“经过这次创文测评,滨江花苑业主的总体素质更高了,对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看到一些不良现象能够主动站出来,敢于说不。”居民程建平说。

  “这次大家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效果也很好。良好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支持,不能光靠我们物业、长干队员和志愿者来维持。”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祝小娟说。

  “我负责的点位在学府七区,亲身感受到了居民从排斥到支持的过程,也看到了我们干部和志愿者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创文路上,辛苦是必须的。只要没白忙活,再苦再累都值得。”居民王绫绢说。

  像这样共建、共享的场景,成为双塔街道不少社区的新常态。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种“接地气、冒热气”的活动;发动辖区在职在册党员,鼓励他们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加强对长干队员和志愿者的管理,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以“有礼”评选为抓手,评选“有礼楼道”“有礼家庭”,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和支持创文,用心解锁文明街道“幸福密码”。

  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是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和力量源泉。“创文必须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针对测评发现的短板弱项,我们将举一反三进行整改,继续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长干队员、志愿者及居民,汇聚小力量、释放大能量,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打造更加宜居的美好家园。”双塔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