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将建两处省级城乡风貌样板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层层 王俏芬     时间:2022-10-10 10:26:00    「我要投稿

A11.jpg

  近日,浙江省建设厅、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浙江省2023年度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的通知》,拟于2023年年底前建成199个城乡风貌样板区。我市石门-凤林“凤鸣世遗”县域风貌区和“山水智谷”城市新区风貌区上榜试点名单。

  “山水智谷”城市新区风貌区北至高铁线,东至迎宾大道,南至须江,总面积约3.2平方公里,是江山的高铁门户区域,也是中心城区的公共服务核心。范围内集聚了高铁江山站、江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市博物馆、锦绣江山外国语学校等项目,区域业态丰富,交通便利,职住功能完善。蓝绿空间层面,自然格局优越,生态本底良好,滨水空间丰富,游憩体验良好;城市建设方面,以金陵大酒店、东方文岚饭店为代表的高层建筑形成现代大气的商务风貌。

  石门-凤林“凤鸣世遗”县域风貌区,总面积29.8平方公里。涵盖石门、凤林集镇,清漾村、长山源村、江郎山村等特色村庄。风貌区内有江郎山-清漾国家5A级景区、江郎山省级旅游度假区,更聚集了彩色稻田、春风江山、飞行基地、烟雨江郎等一大批环绕江郎山世界遗产的优质旅游景点,风貌区文化底蕴深厚。

  “我们将合理编排整治提升项目,实施美丽廊道建设、美丽城镇提升、传统村落保护、未来乡村打造、浙派风貌塑造、生态底色彰显等六大行动,坚持风貌提升与功能提升、生态提升、治理提升一体推进,高质量建设形成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市城乡风貌推进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