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飞出了“灵芝鸡”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梦瑶 宋超 雯琪     时间:2022-10-10 10:22:48    「我要投稿

A11.jpg

  清风拂面,翠竹环绕。昨日,记者走进塘源口乡洪福村,见到灵芝种植户李俊豪正将灵芝粉用于饲养土鸡,打造“灵芝鸡”特色产品。

  李俊豪的“灵芝鸡”放养在洪福村半山腰的猕猴桃林里,破壁后的灵芝孢子粉散发着淡淡的香气。中午时分,李俊豪将灵芝孢子粉与玉米粒搅拌好,倒进料槽,这便是“灵芝鸡”的午餐。“一般使用玉米加孢子粉,还有一些灵芝废品和残次品,也可以碾成粉末,喂给鸡吃。”1997年出生的李俊豪一边喂鸡,一边向记者介绍。

  看准了我市优美的生态环境,来自丽水市龙泉市的李俊豪跟随父亲在塘源口乡、张村乡等地大规模种植灵芝。在灵芝种植加工过程中,总有浪费的边角料或残次品,如何变废为宝?今年初,省里灵芝种植专家的一席话给了李俊豪灵感。“灵芝不仅人吃了对身体有益,给动物,特别是鸡吃了,它能更好地吸收。人再食用‘灵芝鸡’,吸收灵芝里面的多糖、三萜这些有益成分,这个想法很可行。”李俊豪说。

  说干就干,今年3月,李俊豪在一番学习和实地调研后开始了“灵芝鸡”的养殖。在鸡的品种选择上,李俊豪选择了具有江山特色的白银耳鸡。经过小半年的饲养,1000只“灵芝鸡”已出栏。

  “因为吸收了灵芝的保健成分,所以这些鸡比普通的鸡免疫力更好,营养价值也更高。鸡的定价在每公斤120元,1000只‘灵芝鸡’全被预订,已陆续打包发货到江浙沪地区。”李俊豪说。

  首批“灵芝鸡”俏销给了李俊豪信心。目前,李俊豪已经为“灵芝鸡”注册了“芝凤凰”品牌。在种好300多亩灵芝的基础上,他打算扩大“灵芝鸡”养殖规模。“接下来,我们打算增加像白毛乌骨鸡这样的特色品种,扩大养殖规模。同时结合互联网销售,打响‘芝凤凰’品牌,让灵芝种植的综合效益最大化。”李俊豪表示。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