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清漾村举办“毛氏家味”美食大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逸琳 危波     时间:2022-10-10 10:19:39    「我要投稿

A11.jpg

  美味大聚会,佳肴竞风流。近日,石门镇清漾村举办了“毛氏家味”美食大赛,评选出“毛氏金牌菜”,并作为毛氏家宴中心的招牌菜谱。来自清漾村的12名选手参赛,奉上15道美味佳肴。

  比赛现场,红烧肉、鸭头、家常鱼、油炸粿等一道道色香味俱全且独具农家特色的美食整齐摆在评审桌上。“今天准备的菜是‘姜母鸡’,这道菜属于温补的菜肴,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特别是女人吃了对身体的宫寒等都会有改善。”为了将这道菜做好,参赛选手冯玲花了近4小时制作。

  15道菜出锅后,3名专业评委和7名大众评委依次品鉴,专业评委从菜品的色、香、味、意、形等方面综合打分,大众评委根据自己的喜好,以给予笑脸贴纸的形式进行打分。最终,选手周建华的油炸粿获得了第一名。

  本次大赛,村民充分挖掘农家特色菜肴,丰富了毛氏家宴菜单,更好地助力清漾村的旅游发展。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