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时间:2022-10-09 09:23:50    「我要投稿

A11.jpg

  9月30日,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暨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市政协主席胡炳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子平、姜英、毛水芳、毛慧卿、周立武,以及秘书长毛有祥等参加。市人民法院院长祝志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殷一村分别通报工作情况。

  胡炳泉指出,听取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是政协对司法机关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尽责、守正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社会方方面面的好评和肯定,在助推江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炳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检”两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加强信访案件预防化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切实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围绕江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聚焦低效用地盘活、非法借贷打击、企业产权保护等领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进一步彰显为民司法,努力克服案多人少的矛盾,利用大数据、云平台等手段,有效提升办案质效,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靠前提供司法服务,高度关注并办好群众身边的民生“小事”,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凝聚法治共识,加强“两院”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把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保障法检工作持续发展的基础,为满足群众期待、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法检工作,发挥政协优势,共同为建设“三省边际中心县城”创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前,市政协常委一行还实地视察参观了市人民法院融治理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场所。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