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交通枢纽 筑牢防疫屏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陈致远     时间:2022-10-09 09:20:29    「我要投稿

A11.jpg

  国庆期间,我市各大交通枢纽站场、高速公路迎来市民出行高峰。针对节日期间客流量大的特点,我市各部门加强国庆假期旅客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

  10月5日上午,在高铁江山站,“场所到访人员信息登记码”张贴在候车大厅入口处,旅客完成扫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后,经过测温通道进入安检口。车站内,工作人员均按要求规范佩戴口罩、防护面罩、防护手套等。国庆假期,检票口的工作人员每半小时就对候车大厅进行巡逻,提醒等候的旅客规范佩戴口罩。“我们安排工作人员对候车区、检票口、售票厅等区域进行每日消毒,国庆期间人流量变大,我们加大了消毒频率,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高铁江山站客运员周俊智说。

  在京台高速江山出口,卡口工作人员手持“场所码”,引导车辆安全停车,耐心细致地对过往车辆的驾驶员、乘客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引导外省来江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考虑到国庆期间车流量比较大,我们增强了点位的执勤力量,每天安排3个班次,每个班次8小时,人员从原来每班次配备7人增加到现在的14人,对来江车辆进行‘三码’查验、车辆登记,引导行程卡7天内有省外行程的人员开展‘落地检’等,守护好我们江山的大门。”该卡口值勤人员夏钰茜说。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