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灌溉难题 助力共同富裕”协商会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玉莲     时间:2022-10-09 09:17:21    「我要投稿

A11.jpg

  近日,“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暨双塔街道“破解灌溉难题 助力共同富裕”专题协商会在双塔街道赵家村召开。

  近年来,双塔街道积极响应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政策,大力实施土地整治项目。其中,赵家片土地整治项目新建标准农田3000余亩,新增耕地841亩,现涉及赵家、陈村、召石三个行政村集中连片的2800亩土地已对外流转,由乡贤承包,但因天气干旱、山塘水库蓄水量低,粮食种植灌溉用水一时难以得到保障。

  协商会上,双塔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建标准农田灌溉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市政协委员、乡贤代表、村民代表围绕河道清淤、打深水井抽用地下水、对路垄大青坑山塘进行扩容等方面建言献策,与会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会议指出,赵家片土地整治项目的完成,推进了农村集体土地流转,促进了农业特色化、农村转型和农民收入增长,扎实做好土地复垦“后半篇文章”,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对实现共富具有重要意义。要有“人民情怀”,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提升乡贤服务,激活乡贤资源,释放强大助乡能量。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相关部门牵头开展抗旱保供水专项行动,保障灌溉用水需求,推动土地复垦项目达到预期效果。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