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文化场馆 乐享文化大餐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时间:2022-10-08 09:19:04    「我要投稿

扛起担当    放大优势   在建设三省边际中心县城中奋力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jpg

  国庆长假,一些市民更愿意待在相对安静的环境中,市博物馆、市档案馆也成为了大家“打卡”的目的地,享受知识带来的快乐。

  长假期间,市博物馆里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一家人来这里走走看看,不但避免了商场、景点里的拥挤,而且还学习了文化知识,可以说是一举两得。“萤石很像现在的宝石,还有闪闪发光的方解石,很像萤火虫。”小朋友毛余馨说。“这里有恐龙、化石,从地球爆炸开始一路演变的历程,博物馆都描述得很详细,孩子们对这个也比较感兴趣。”家长徐梦婷说。

  在自然博物展厅,不少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驻足于动物标本展区前,一边看着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一边听着家长的讲解。“小孩子到这里可以了解一下自然,也让他学一些东西,挺好的。”家长李运输说。

  新开馆的市档案馆也迎来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志书典籍、影像图说,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生动描绘了江山历史发展的变迁。市民通过近距离参观档案、了解档案,体验档案文化,感受档案的魅力。“档案馆主要讲述江山的历史文化,还有红色党史,以及我们的奋斗足迹,以此来唤醒我们江山人共同的江山记忆。”市档案馆宣传文化科科长徐槊蔓说。

微信图片_20220506203301.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