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让“文化过节”成新风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金戈     时间:2022-10-08 09:18:17    「我要投稿

扛起担当    放大优势   在建设三省边际中心县城中奋力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jpg

  这个黄金周假期,除了传统的书店、图书馆、影院之外,市档案馆新馆、清湖古镇、清漾未来乡村等地,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打卡。在家门口“文化过节”,成了很多市民的选择,成为社会新风尚。

  近年来,许多市民对文化产品愈发追捧,不同的文化体验与文化活动已经成为当下的一股新风潮,比如,在传统的徽派建筑中,融入现代的音乐空间、文创工作室、时尚元素,过去与现在、历史与现实、东方与西式在同一空间的碰撞,造就了新的文化体验,也大大地带动了文化产品消费。

  文化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因素,实现“文化富有、精神富足”是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文化不是仅限于部分人的高雅情趣,而是普通大众固有的精神需求。我市应乘势而上,借助文旅深度融合和未来乡村建设的东风,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吸引更多更潮的文化创客入驻,开发新的文创产品,激发年轻人探索文化乃至文化消费的热情。要在丰富形式上下功夫,让文化生活不仅仅停留在静态的单向的阅读上,积极将更多的文化形式、更有体验感的活动载体呈现给市民;要进一步拓展文化空间和延长服务时间,把文化生活搬到室外、延至深夜,线上线下齐互动,将文化的氛围辐射到更多的市民,带到人们的生活中;要善于创设文化市集,刺激文化消费,不断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文化消费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成为推动江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微信图片_20220506203301.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