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多部门单位联手快速排除水患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莹 危波     时间:2022-06-21 09:43:43    「我要投稿

A1 .jpg

  6月20日,我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面对来势汹汹的强降雨,市住建局、虎山街道等部门单位奋战在防汛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早上9时许,记者在虎山街道红岗山路与景星西路红绿灯交叉口看到,周边路段雨水向此汇集,不少行人需蹚水通过,而积水最深处路段水位已没过车轮。正在值守的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劝返,并封闭部分路段,有序开展隐患排查、人员转移等工作。

  由于地势低洼,红岗山路附近小区的停车场内也涌入不少雨水。为尽快排出积水,抢险人员第一时间将小区内部和周边的排水井打开,并做好预警措施,同时安排人员值守、巡查,避免涉水事故发生。“从上周五接到暴雨预警后,我们社区和市住建局市政处就启动了应急预案,储备了沙袋和挡泥板等防汛物资。”虎山街道桐岭社区党委书记吴勇明介绍,“早上7点左右下起了暴雨,我们安排30余名工作人员在积水较深的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共使用沙袋200多袋。”

  深水中步行艰难,抢险人员找来一辆电动三轮车搬运沙袋。暴雨中,他们一包一包搬、一趟一趟运,在单元楼道口堆起了“沙墙”,挡住了漫进居民楼的积水。“沙墙”垒好后,抢险人员又担心居民停在车棚里的电动车,来不及喘口气的他们又将一辆辆电动车推到地势较高的地方,这才放心地继续巡查排险工作。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