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坚决打赢两新产业园转型升级攻坚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2-06-21 09:37:12    「我要投稿

A1 .jpg

评论员文章.png

  在全市人民围绕“衢州当龙头、全省争上游”目标奋勇前行的关键时刻,在江山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重振雄风的重要关口,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发出了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转型升级的“动员令”,号召全市上下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作风,采取超常规力度、超常规举措、超常规政策,坚决打赢两新产业园转型升级攻坚战,为重振江山工业雄风提供空间支撑,为企业凤凰涅槃创造有利条件。

  立足发展之“形”,认清腾飞之“势”,继续加快工业发展是江山面临的最紧迫任务。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江山工业发展的最终落脚点在平台、在土地,园区相对不集中、承载空间偏小仍是江山工业平台现阶段最大的实际,是影响广大企业做大做强的“拦路虎”。加快推动两新产业园转型升级刻不容缓,是一项等不起、拖不起、输不起的关键战役,我们必须下好“腾笼换鸟”这步“先手棋”,弹好“凤凰涅槃”这部“协奏曲”,以速度换时间、以质量换空间,破釜沉舟、实现赶超。

  推进两新产业园转型升级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衢州市关于产业平台转型提升发展的题中之义、重振江山工业雄风的关键抓手、打造工业经济发力点的现实路径。我们要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风口,全面融入衢州打造世界级高端电子化学材料和锂电材料基地的宏伟蓝图,努力打造江山千亿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推进两新产业园转型升级更是企业加快发展、盘活资源、乘势而上的有利契机。希望广大企业抓住机遇、下定决心、积极行动,通过搬迁新厂房,引进新工艺,实现新发展;抑或通过盘活资金、盘活资产、盘活资源,甩掉包袱,轻装上阵,实现“二次创业”。

  打赢两新产业园转型升级攻坚战要继续实行大兵团作战,建立“领导小组+指挥部+网格+小组”作战体系,实行统一指挥、统一步调,多部门领办、全方位协作,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合力攻坚克难,以“不破法规破常规”的理念加速推进企业转型,确保企业平稳过渡、提升发展。要牢固树立“开展产业园转型升级,是为了企业能够更好发展”的理念,设身处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想方设法做通企业主的思想工作;用尽一切办法解决企业的合理诉求,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异地重建、融资难、用工缺等问题,让企业理解市委、市政府的“良苦用心”,支持配合两新园区转型升级工作,坚定在江山做大做强、发光发热的信心和激情。

  打赢两新产业园转型升级攻坚战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守公平公正底线,确保一个政策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开展全过程跟踪督办,多为破难想办法、多为行动添力量、多为企业谋发展,确保企业利益不受损。要强化宣传先行,发动全民参与,多方挖掘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宣传带头签约企业、曝光反面典型案例,并对转型升级工作进度进行公开晾晒、挂榜排名,大力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不断凝聚起全社会关心支持两新产业园转型升级的强大合力。

  良弓在手,贵在速发。两新产业园转型升级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全市上下只要时刻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继续发扬 “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作风,全力争取广大企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两新产业园转型升级工作就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江山企业家一定能够做大做强,江山重振工业雄风的步伐一定能够越走越铿锵、越走越坚实,“衢州当龙头、全省争上游”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