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山市为企业派发稳岗“大红包” 首批3385家企业受益,金额达5089万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吴倩倩 郑超超     时间:2020-03-09 09:44:38    「我要投稿

  “第一批返还社会保险费企业已在江山政府网公示,共涉及3385家企业,金额达5089万元。”3月4日,笔者从江山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有效缓解企业用工压力,助力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复工复产,江山市已开启受疫情影响企业稳岗返还工作,内容涉及返还1个月社会保险费和企业稳岗补贴两项工作,但单个企业两者不得同时享受。

  “对于本次社保费返还工作,我们会优化返还流程,取消企业申请环节,变‘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公示结束后,我们将组织业务科室人员和财务人员加班加点为企业兑现稳岗福利,资金预计将在3月10日前发放到位。”江山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前期资金测算、方案探讨,江山市于2月27日确定了本次企业稳岗返还的方案,该局协同江山市财政局、江山市税务局等相关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及部门联审会商,确定了拟返还企业名单,并于3月2日进行公示。

  据了解,不在返还名单内的企业可以申请稳岗补贴,若裁员率低,符合政策要求的,可享受稳岗补贴,即返还2019年度企业及其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江山市人力社保局在该局微信公众号、江山政府网已发布稳岗补贴网上申报操作办法,企业也可通过电话咨询该局相关业务科室。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