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余耀英:一线防疫巾帼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03-06 10:40:27    「我要投稿

  当别人还在梦乡的时候,她已经早早起床,准备好全村各个路口卡点的测温仪和表格,草草吃过早饭后到卡点巡逻;当别人春节围着电视机追剧、看春晚节目的时候,她在路口检查;当别人陪在家人旁边的时候,她还在排查、宣传疫情的路上,晚上巡逻回来还要安排好第二天村防控工作队的任务……从疫情发生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她每天都连续工作16小时奋战抗疫一线,她就是上余镇七一村防疫工作联络员、溪东网格网格员余耀英。每天填报、上报各类报表,排查、巡逻、宣传,“早六晚十”,就是余耀英防疫期间的工作日常。

DSC_5912.JPG

  疫情发生后,已经53岁的余耀英,除夕当天就返回岗位,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担任该村的防疫联络员。面对电子化办公,她边学边做,每天及时上报各类报表。为摸清底数,余耀英每天挨家挨户地排查并填写一张张表格,跑遍了溪东网格252户农户,最终做到网格内全覆盖、不漏一人。因为底数清、情况明,为后续防疫工作提供了清晰明了的人员数据。溪东网格里有一名村民的娘家是外省的,余耀英获悉她春节回乡后,立马赶到该村民的家里,要求她隔离在家,不要外出串门。一开始该村民十分不合作,认为疫情离得还远。余耀英不厌其烦地反复宣传做工作,为解决她的后顾之忧,每天抽空替她摘菜、买米等,终于得到了该村民的配合。

DSC_5923.JPG

  七一村正好处于上余镇到四都镇的双江线公路旁,春节期间车流量大,过路的陌生人多。此外,七一村下辖7个自然村,本村回乡村民较多,给排查、路口设检等带来很大的压力。余耀英以身作则、带头值守,从部分村民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到每天都有志愿者加入抗疫情的队伍中来,七一村渐渐发生着可喜的转变。每天,余耀英动员10多名党员或群众志愿者流动巡逻,人手不够时,就拉上自己的丈夫一起巡逻。当看到村民防范意识略有松懈,她就立即苦口婆心地劝说大家不要放松。余耀英说:“作为一名党员、网格员,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