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廿八都“八大碗”中两菜摘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吴倩倩     时间:2020-03-06 10:37:02    「我要投稿


  3月5日,记者从廿八都镇获悉,自疫情爆发后,该镇向辖区所有农家乐、民宿发布通告,明确将“八大碗”中的“山药黄麂羹”和“石斛炖石蛙”两道菜进行永远摘牌,并通过多形式宣传,多渠道管控,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和食用行为。 

 

“山药黄麂羹”和“石斛炖石蛙”被摘牌

  日前,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廿八都镇针对疫情期间农家乐、民宿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增强业主及村民的健康意识,自觉做到不买卖、不食用野生动物。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对已备案复产复工的餐饮单位进行排查,重点检查菜单中是否含有‘野生’字样的菜名,严查进货来源和证明材料,严禁购进、制售野生动物。”市市场监管局峡口分局工作人员祝华君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坚持每日对该镇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检查,坚决杜绝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经营行为,做到即查即处。

  “野味再鲜美也比不上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向相关部门单位举报涉野生动物及制品的交易行为,共同维护生态安全和自身生命健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