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有召必应 温暖在线  江山市教育系统“五个一”助力抗“疫”保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柴小冬     时间:2020-03-10 09:07:19    「我要投稿

  连日来,江山市教育系统精心组织,发动671名党员教师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确保“一人不少、一处不漏、一个不落、一次不忘、一分不减”,为江城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倾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自我市组织党员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教育局第一时间组织在江的党员和教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护岗服务活动、党员线上服务活动”等“三服务”活动。共组织1200多名党员和教师线上报到,从中筛选671名在城区的党员教师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占社区志愿服务党员干部总数的三分之一,成为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

  “我们还组织了449名后补志愿者轮岗替换有‘云上课堂’教学任务的党员教师,全力保障教育进社区志愿服务人数和岗位‘一个不少’,确保线上课堂教学和线下志愿服务‘两不误’。”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设立由学校负责人组成的18名教育系统派驻各社区负责人,负责与15个社区协调志愿服务工作,实现社区志愿服务无缝对接。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教育系统主动做好贴心服务,通过精准到岗到人分派工作任务,包干包片、包岗包人,包好教育“领地”,实现“一处不漏”。广大党员和教师主动领办任务,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各类服务活动,通过入户排查、出行劝阻、帮助就医、代购物品、代送物资、巡逻值守等志愿服务活动,将教育的温暖传递到老百姓的心里。

  据了解,市教育局专门制订党员教师社区防疫温馨“十提醒”,提醒党员和教师加强自身安全防护。采取自行采购和社会捐赠等方式,先后为参与15个社区志愿服务的党员和教师分发雨衣、手套、暖宝宝等,把温暖送到防疫第一线。及时排查上网课、被隔离、生病、怀孕等人员,适时调整志愿服务人员名单,妥善安排女教师参与社区防疫执勤,安排机关干部顶替女教师值夜班43次,将教育温暖“一个不落”地送到每个党员和教师心坎上,确保党员和教师安心、放心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与此同时,市教育系统下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边主动请战,冲在战“疫”第一线;一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协调教师志愿服务,确保能参加的都参加、能轮岗的都轮岗。党员、教师坚持全心投入,值岗“一次不忘”,始终坚守岗位,守好每个关口,涌现出“夫妻岗”“父子兵”“双岗者”等30多个感人事例:王村小学姜煌辉“教育世家”一家5人、四都初中王井海一家3人参与志愿服务,碗窑小学毛赛琼为参加志愿服务推迟婚礼,城东实验学校教师申屠海滨主动调整支援非所在社区服务。

  教育系统党员和教师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各方点赞和好评,爱心温暖传递“一分不减”。新塘边初中周坚锋和妻子钟灵燕夫妻档社区执勤事迹被省教育厅政务微信“教育之江”点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典型通报671名党员教师志愿服务工作,贺村镇、虎山街道桐岭社区向市教育局发来感谢信,双塔街道民声社区送来“助力疫情防控、守护百姓安康、彰显党员风采”锦旗……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坚守的身影,党员教师们以实际行动给江城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