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97.1%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庆 璀萃 焕宏     时间:2020-03-09 09:48:05    「我要投稿

  “你好,我要办理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想咨询一下该如何操作。”3月4日下午,江山市营商办公积金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柴建波接到市民杨俊卿的电话,咨询公积金提取业务。在柴建波的电话指导下,杨俊卿在线上用时2分钟,就成功办理了公积金提取业务。

  近期,江山市民可通过“浙里办”APP、网上办事大厅和“衢州公积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线上自助办理公积金查询、购房提取、离职提取等业务;单位用户可以通过网上办事大厅为单位职工办理开户、封存等单位业务,既提高办事效率,又降低了防控成本和风险。

  像公积金窗口这样不见面就能办理业务的情况,在江山市营商办的多数窗口均有体现。据悉,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江山市营商办一方面合理安排后台审批岗位,通过值守轮岗等方式,在保障业务办理的同时减少工作人员聚集,有效防控疫情扩散;另一方面,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电话办等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现场办理业务次数,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从而实现申请人和审批人不见面即可办结的审批模式。

  “‘一次都不跑,不见面就能办好’是我们对企业和市民最好的承诺,1月25日至今,共受理办结各类政务服务事项58312次,其中通过线上、网上办理事项有56668件次,占到了总数的97.1%。”江山市营商办负责人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