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经济开发区服务加码助企闯“疫”关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侯晨捷     时间:2020-03-06 10:09:55    「我要投稿

经济开发区服务加码助企闯“疫”关
全区企业复工率97.95%、人员到岗率94.65%

  “全区企业复工率97.95%、人员到岗率94.65%,其中124家规上企业全面复工。”3月5日,记者从江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为协助辖区企业快速复工,江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动服务、分类报备、精准指导,帮助企业提高报备效率,加码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高效备案,符合条件即可复工

  “消毒液、额温枪准备好了吗,目前的口罩够用吗?”前不久,经济开发区网格干部一直在帮助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准备复工事宜。2月10日,天际公司成为园区首批复工企业,目前员工返岗率92%,产能恢复率80%以上。

  如何让园区企业知道复工要求、一步到位实现复工?经济开发区制发指导性文件《关于区内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操作办法的通知》,细化企业复工流程,实行统一标准,重点落实“两方案、两承诺”。在前期173家企业通过市统一审批的基础上,实行属地备案制审批企业195家,由企业提交复工备案材料后,经济开发区挂联网格干部、联审组、主要领导审核确认后即可复工,极大提高复工审批效率。
  为确保园区每一家企业都能知晓复工复产政策,经济开发区通过电话、微信、钉钉以及上门指导等方式,反复宣传复工政策,企业只需递交申请,工作人员就会上门核实,符合条件者均可获准复工,受到普遍欢迎。

分类施策,现场定点纾解难题

  “供电设备是否正常,厂区用电指数有没有纳入电力部门统计?”自全市工业企业复工情况每日通报以来,企业复工电力指数成为准确反映企业复工数量、直观反映企业产能恢复状况的重要指标,经济开发区不遗余力开展用电检查,全面掌握企业用电负荷,提供精准服务。

鑫源电气生产车间

  “电表数据显示与实际不匹配的,要帮助企业检查智能电表是否正常,便于反馈维修。”连日来,江汇电气、协成电气、江山双氧水等复工企业反映日常用电量异常,影响园区用电数据统计。掌握情况后,经济开发区立即与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对接沟通,帮助问题企业排除故障,重新纳入正常用电统计。
  在高效保障用电的同时,经济开发区主动协调有关部门为复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节约项目申报时间,达到“火速”批复。浙江康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生产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疫情期间,当得知市场上医用防护物资较为紧缺时,公司决定利用厂区无菌车间上马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及红外额温枪生产线。经济开发区及时与企业取得联系,连夜形成投资协议书,协同联动加快项目落地审批,并向上申请争列全国规范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从投资洽谈到达成协议,仅用4天时间,助力康慈公司上马新项目。

全程助跑,扫除复产后顾之忧

  企业复工复产了,后续防疫物资储备不足怎么办?物流运输怎么组织?用工需求得不到保障如何解决?疫情影响下,经济开发区将企业复产“难题”留给了自己。

永利百合生产车间

  疫情期间,许多平时可以正常通行的车辆被限行,严重影响运输效率及运输成本,让复工的企业遇到不少难题,浙江星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也不例外。“原料进不来、成品出不去,企业后续生产乏力,怎么办?”企业负责人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求助。经济开发区向上级部门请示,并出具证明,解决好企业生产运输难题。截至目前,经济开发区累计为企业办理专用及临时车辆通行证34张,为企业正常生产运营保驾护航。
  疫情虽严峻,服务不降温。为帮助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经济开发区用好市慈善总会开发区分会公益捐款,统一采购及赠送口罩7000多个、额温枪40把,解决复工企业后续储备需要;统计上报非重点疫区员工100多人通过专列返江上岗,安排中介机构专业人士做好招工广告宣传推介,满足企业复产用工需求,让企业重拾信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