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专题>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决胜四季度 冲刺全年红”项目建设系列报道之二——江山经济开发区深耕服务助项目“加速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卉     时间:2020-11-27 10:10:09    「我要投稿

  近日,江山欧派特种门窗产业园项目基础强夯工程顺利通过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的验收。该项目负责人连连感叹:“如果没有经济开发区和开建投公司的高质量服务,欧派强夯项目不可能提前完工!”

  8月24日开工建设的该工程,面临施工工艺复杂、工期紧迫、技术要求高等问题。为此,经济开发区、开建投公司多次与企业进行沟通协商,不断调整优化施工方案,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促成工程提前一周完成,实现了工程安全优质如期交付,为后续的建设赢得了时间。

  欧派强夯工程的顺利验收,是经济开发区助力项目建设提速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承建54个重点项目,涉及莲华山公租房、无水港土方工程、西山路南段延伸工程等重大项目。截至目前,今年已竣工项目19个;16个项目完成进度超七成,8个项目完成进度过半,正在加快推进,争取12月底前完成年度任务。

  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得益于经济开发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保障。在项目建设中实施“项目负责人制”,通过精准管理来实现全速推进,即自方案设计开始,项目负责人就全过程跟踪参与招标预算、工程建设、结算审计,建设内容“一项一表”,工程进度“一月一小结”,工程质量、安全过程实时动态记录,促进项目各阶段的无缝对接,确保项目建设质量与速度并进。如在推行这一工作模式后,莲华山公租房项目顺利通过主体工程验收及衢州市主体结构优质工程评定,工期比原计划足足提前了两个多月。

  “我们还实行‘重点工作交办制’,将涉及为企服务的事项,列为公司重点工作,及时交办给相关部室,明确时间节点,每周一督办,每周一汇报。”开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加强绩效考核,把干得多和干得少的、干得好和干得差的区分出来,形成积极向上的干事氛围。

  目前,莲华山公租房、浙西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土石方平整工程等一批重大工程项目相继竣工,捷报频传。尤其是江山经济开发区1号路及广贺路延伸工程于11月初完成竣工验收,该道路连接贺兴路与广贺路,畅通了园区的道路网。此外,西山路南段延伸工程、开发区派出所新建项目、联村物业电商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等重大项目,也将于今年底前陆续完工并投用。

  “大干项目,赶超进度。我们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继续发力,有效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确保质量前提下,快施工、多抢工、早完工,实现圆满收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