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专题>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江山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提前两月完成年度计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蔡文俊     时间:2020-11-04 09:36:34    「我要投稿

  大干快上,冲刺达标。昨日,笔者在华夏至西山公路改建工程项目现场看到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公路路基已基本填好,数台压路机与摊铺机正在路基上铺设水稳层,工人们有条不紊地配合机械作业……

  华夏至西山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总投资1.47亿元,将原公路进行“二改一”(二级公路改一级公路)改造,由双向双车道扩为双向四车道,改造路段全长11公里。“该项目去年动工,今年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就按下了建设‘快进键’。”项目经理胡斌相告,目前已从清湖街道九村村采土场采土近46万立方米用于路基铺设,铺设长度10公里,并同步进行路面水稳层铺设,项目总体建设进度已达六成。施工方将继续抢抓建设黄金期,倒排计划、抢抓进度,确保项目在年底竣工验收。

  该项目只是今年我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比学赶超”喜人场景中的一个剪影。据悉,今年我市共有6个重点在建交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74亿元,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4.2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4.58%。面对时间较紧、任务较重的实际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围绕“构建三省边际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定位,强势推进重点项目早上马、早落地、早竣工。“我局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打好固投‘攻坚战’,‘抓在建、促新开、强储备’,大干交通、快干交通,营造‘赛马’氛围。”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科干部徐良德相告,该局通过“大干+快干”抓建设、“多干+苦干”抓品质、“敢干+肯干”抓扫尾、“真干+实干”抓清廉等举措,确保了项目建设一路绿灯、畅通无阻。

  与此同时,该局全力打好项目“谋划战”和服务“提升战”,发挥好交通建设投资的“助推器”作用,协助参建单位克难攻坚,加大跑办服务力度,解决实际问题,并督促建设单位科学组织、倒排时间,按照既定目标,倒逼项目建设提速。

  在市交通运输局及项目施工方的合力攻坚下,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兰溪至江山公路清湖至凤林段公路工程PPP项目(通景公路和姜家公路)已基本完工,路面建设全部完成,交通标线漆划完毕……“项目投资13.57亿元,其中通景公路全长约29.3公里,概算批复为7.34亿元;姜家公路全长约12.9公里,概算批复为6.23亿元。目前进入扫尾阶段,配套建设交通安全设施,预计年底完成竣工验收,将进一步完善全市交通网络,缓解交通压力。”徐良德相告。

  总投资3.41亿元的综合交通客运枢纽项目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商业部分已对外开放,公共部分计划11月底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届时将实现公铁运输之间的无缝对接;杭衢高铁建德至衢州段涉及双江线改移工程项目投资9000万元,目前路基铺设、综合管线、边坡支护等均已结束,完成形象进度的60%……

  “我们将围绕‘融衢接杭’‘两轮驱动’战略部署,紧扣江山大花园建设目标,以‘一切为了项目、一切服务项目’为理念,充分发挥交通先导作用,抢抓黄金期,打好大会战,吹响交通先行‘冲锋号’,冲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全年红’,开启‘一地三区’建设新征程。”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毛舒锋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