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专题>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产业链精准招商 赋能高质量发展——江山市前三季新引进38个亿元以上项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宋超     时间:2020-10-21 09:34:30    「我要投稿

  昨日,记者从江山市招商局获悉,江山市通过优化创新招商体系和招商方式,项目招引成果显著,产业链招商成效突出。据统计,前三季度,全市共引进项目66个,市外到位引资额28.88亿元,其中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8个。

  在位于莲华山工业园的百源生态板产业园,项目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室内装修。据项目现场负责人魏春锋介绍,4栋厂房已完成进度的95%,办公大楼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11月中旬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由国内知名板材生产企业——杭州百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年产420万张免漆板及6万套全屋整体家居生产线。项目建成后,百源公司将成为江山板材行业中规模最大、产品结构最齐全的龙头企业,有助于江山木业进一步“补链、强链、延链”。

  板材业龙头企业落户江山绝非偶然,这是江山市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取得的成果。今年江山市加快制定门业高质量发展、数字消防产业发展等重点产业的专项扶持政策,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为产业链招商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浙江百源、江山万园、江山国顺等6个木门产业链项目,京开消防、鑫龙消防、万众消防等9个应急消防产业项目先后落户江山。

  “江山有非常好的木业基础,是全国木业经销商采购必到的城市之一。‘融衢接杭’顺应一体化发展趋势,打通了我们投资江山的渠道,为外地企业落地江山提供了非常好的投资环境和政策优惠。我们可以充分利用江山的产业和劳动力优势,为后期企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杭州百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华燕说。

  除了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吸引,“大好高新”项目的引进还离不开一支“不断奔跑”的专业招商干部队伍。今年以来,江山市公开选调专业招商干部,充实一线招商力量,完善招商队伍。每周举行例会汇报工作进展,开展重大项目研判;注重开展招商实战练兵,组织干部进行模拟推荐,不断锤炼干部招商本领。“压力带来的还有动力,我们反复几轮训练下来,在面对企业家时,就能表现得更加自如。”长三角区域招商局成员周玮伟说。

  正因为有着不断优化创新的招商体系和能够招大引强的专业招商“铁军”,眼下的江山吸引了越来越多优质项目的落地,为发展积蓄起新动能。“我们将继续丰富招商渠道,优化招商体制,围绕‘招商突破年’各项举措,压实责任,加快在谈项目落地、落地项目开工建设,全力冲刺招商引资‘全年红’。”江山市招商局局长周秋林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