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专题>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江山市峡口镇项目建设多点开花 今年已完成投资2.1亿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金 俊奇 巍巍     时间:2020-09-24 10:02:47    「我要投稿

  昨日,天空飘着细雨,在江山市峡口镇兴华街改造提升现场,该镇集镇办主任詹誉仍然与峡口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对接,商讨自来水管迁移事项,为下一步施工扫除障碍。

  兴华街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峡口镇的主要商业街道之一,多年来缺乏维护和管理,道路破损严重,许多管网损坏、破旧,成了集镇建设的短板。今年,该镇投资560万元,对全长654米的兴华街进行改造提升,铺设沥青路面,进行雨污分流,将电力、通信等空中管线下埋,进一步提升集镇风貌和品质。

  不远处的兴华北街,街面两侧搭建起脚手架,开始实施外立面改造。兴华北街在2017年小城镇综合整治中“白改黑”铺设沥青路面,但街面广告牌等还不够协调,影响集镇容貌。镇里投资460多万元,将商户和住户的广告牌、空调架、门窗进行统一标准改造。据了解,今年,峡口镇以美丽城镇“衢州市级样板镇”创建为抓手,共投资4000多万元,对兴华北街、兴华街、迎宾路等进行美化改造。

  在镇政府对面,一幢幢崭新的公寓楼异常显眼。“这片是水库移民避险解困公寓房。今年,投资900多万元用于公寓房配套设施的建设。近期正在浇筑路面、铺设管网等室外配套设施。”联系该项目的镇干部陈志帆介绍,他常驻在项目现场和大峦口村办公楼,处理协调问题,为户主办理交房手续。其中一期5幢120套房陆续交房,力争10月底全部交房。在路面完成硬化后,还将对5000多平方米的广场进行绿化。

  民生项目持续推进,工业项目建设也不甘落后。在该镇迎祥路、新丰路和峡南路的道路及雨污管网改造提升工程现场,几辆挖机和推土机正在进行污水管基础土方开挖、平整。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峡口镇生态工业功能园区基础配套设施,方便企业产品运输和人员通行。不远处的青林木业年产8万套免漆门、3万套烤漆门生产线项目现场,厂房二层主体框架工程基本完成,进入砌砖阶段,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396万元,预计年底投用。此外,浙派木业年产180万根木门线条、30万张高端木材集成板和1万套实木门生产线,金纳福门业年产2万套整体家居、2万套烤漆门和5万套免漆门生产线,君正家居年产6万套免漆门、4万套生态门和1万套烤漆门生产线项目建设也进展顺利。


  为抓牢重点项目这一“牛鼻子”,峡口镇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包干责任制,按照“一个项目、一名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挂图作战。同时,该镇实施“红黄绿”三色旗推进机制,绿色、黄色、红色分别代表项目推进迅速、推进正常、推进缓慢。每周召开项目推进工作例会,通报项目推进完成情况,科学分析研判,及时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对连续三周以上无进度的项目,则对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在强有力的督考机制推动下,华欣牧业湖羊产业示范园、峡口供电所迁建、镇敬老院扩建和长岗山生态公墓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土地征收征迁工作有序推进。今年以来,全镇26个项目共完成投资2.1亿元。

  峡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利用秋季黄金施工期,集中精力狠抓工程进度,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江山“县域副中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