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专题>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江山市廿八都镇奏响旅游经济新乐章 6至8月接待游客17.74万人次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严庆 叶成     时间:2020-09-25 11:53:46    「我要投稿

  近日,江山市廿八都镇浔里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成为衢州地区仅有的两个入围村落之一。这是继成功创建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浙江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省首批4A级景区镇后,廿八都镇取得的又一荣誉。

  资源互补 区域旅游协同发展

  “廿八都有着成熟的景区运营经验,盘亭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亟待开发。强强联手,一定能推动区域内的旅游产业又快又好发展。”9月3日下午,廿八都镇领导与福建省浦城县盘亭乡党委负责人一道,现场考察了浙闽两地浮盖山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并就携手联创5A景区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浮盖山风景区位于廿八都镇和福建省交界处,以峰奇、石怪而著称,是国家4A级景区。但目前景区对外知名度不高,往来游客不多。“通过对接协商,双方将在景区共享、通道分建、游客互送等方面共同发力,力争通过3至5年,联手将浮盖山打造成为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体验、户外运动、地质探险于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廿八都镇负责人表示。

  “一日游三省”“一餐品三省”“一脚踏三省”等“1+3”特色活动,已成为廿八都镇发展旅游经济新的突破口。该镇以“抱团+开发”为抓手,与福建浦城县盘亭乡、江西广丰区铜钹山镇结成浙闽赣三省边界全域旅游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三省边界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目前,廿八都镇—福建盘亭乡—江西铜钹山镇的旅游公路、廿八都镇林丰村—六石岩景区通道和廿八都镇里山寺—福建大云寺游步道已全线贯通,三地间已实现一日内往返。“一日游”游客可同时领略廿八都古镇、铜钹山景区、刘田—均溪丹霞地貌风景区等不同的三省风情。

  多措并举 假日经济亮点频出

  品美食赏美景、体验传统手工艺……8月22日,首届兴墩森林艺术节在廿八都镇兴墩村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令游客流连忘返。

  村文化礼堂内,传统手工艺人手把手教学生草木印染、扎芦苇花掸子的手工技艺。通过将皮筋进行固定,浸染、氧化、晾干,半小时左右,原先洁白的手帕已被印染上了不同的纹路。科研人员现场讲授自然教育公益课,普及雪岭地域相关科学知识,这让不少游客直呼不虚此行。“来到兴墩后,发现这里有不少适合孩子的体验项目,这样的游玩很有意义。”游客王燕说。

  同样有亮点的,还有以直播形式推出的浮盖山景区漂流游。在第九届“浮盖山峡谷杯”漂流大赛上,廿八都镇携手艺果传媒、浮盖山漂流景区推出“线上漂流直播”,吸引全国的游客来体验“一漂漂三省”的独特快感。“自推出线上直播后,最近每天都有600多人来玩,周末更是突破了1500人次大关。”衢州康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浮盖山景区峡谷漂流负责人徐昌福相告。

  近年来,廿八都镇以漂流、骑行、露营等活动为载体,推出古道徒步(探秘)、绿道骑行、激情漂流等运动康养项目,承办和协办江山100国际越野跑、省级定向锦标赛等体育赛事,推动了旅游业假日经济蓬勃发展。据统计,今年6至8月,全镇旅游接待游客量达17.74万人次,经营收入达1380多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6.5%、12.3%。

  筑巢引凤 擦亮5A景区“金名片”

  “现在廿八都镇旅游发展势头强劲,民宿招引优惠政策较多,加上我也想为家乡建设多出点力,所以就有了回乡投资五星级民宿的想法。”昨日,兴墩桃花源养心谷项目投资方、台州高澳卫浴有限公司负责人戴渝雅笑着说。

  近年来,廿八都镇以打造精品民宿集聚区为目标,通过出台以奖代补激励政策、启动“念念不忘”全域旅游品牌创建计划、开展招商引资每月“最少跑一次”行动等举措,推动民宿产业发展跑出了“加速度”。截至目前,年初引进的千万级人文酒店“归也—仙霞驿”即将完成装修,准备营业;创建各类特色民宿142家(其中省级精品银宿1家),培育了兴墩“红豆山居”、坚强“霞客驿站”、浮盖山“磊石舒苑”、林丰“林栖风悦”等村域特色民宿品牌。

  “我们将继续开展‘筑巢引凤’‘引凤入巢’‘育凤出巢’等行动,力争于2022年底,完成1家省级金宿、10家省级银宿及34家衢州市精品民宿的创建工作。”廿八都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