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专题>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整合创新 提振信心——江山经济开发区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热潮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侯晨捷 徐玲珑 编辑:江涛     时间:2020-09-23 10:09:29    「我要投稿

  9月21日下午,笔者在江山经济开发区江东工业园的研一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一期工程的甲类车间一、公用工程楼、高配房已结顶,甲类车间二完成二层框架结构浇筑,成品仓库完成基础承台施工,该项目其他工程有序推进中……这是江山经济开发区瞄准重点建设项目,全力吹响“百日攻坚”行动冲锋号的一个例子。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围绕江山市工业主平台的发展定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经济运行呈现“前低后高、次序回暖”的恢复态势。截至8月,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85亿元,同比增长0.11%,其中工业固定资产投资8.23亿元,同比增长3.27%,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扭负转正。

研一产业园建设现场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经济开发区始终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投资服务作为“一号”工程不动摇,以承接承载产业转移为抓手,以做大做强产业配套为纽带,推动产业集聚向产业集群转型,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一方面,主动调整招商战略,精准开展产业招商、总部招商、以商引商,提升招商实效。另一方面,深化“美丽园区”生态创建,加快“退二进三”“退二优二”,将园内好地块预留出来提供给优质项目,增强开发区的吸引力。研一产业园、澳宇新材料、万源生态板、科润智控等一批大项目顺利落户开建。截至目前,新引进产业类项目21个,总投资48.72亿元,主要集中在时尚产业、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

欧派特种门窗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引得凤来栖,更要抓落地开工、摁下“快进键”。在位于莲华山工业园的欧派特种门窗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的开动声、大吊车的起降声和震动泵的轰鸣声,混合成一曲高亢澎湃的建设乐章。目前,1号厂房基础强夯已完成,2号厂房基础强夯进度达80%,后续基础施工有序实施中。该项目业主表示,自签约以来,得益于开发区提供优质高效的专班服务,项目前期快速推进。“今年,开发区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90个,已开工建设项目72个,开工率为80%。同时,我们正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争取一批重点项目年内竣工投产。”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科润智控建设现场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攻坚。经济开发区落实落细六大工作机制,特别是强化专班推进机制,通过组建9个工作专班,为天际、奥仕、双氧水等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专班联络员每日钉钉晒进度、亮问题,各职能部门、市级层面及时反应,协同跟进,有效形成工作闭环,全力提升项目推进效率。持续优化企业服务中心服务职能,窗口由10个精简为3个,派驻部门增至9个、派驻干部增至26人,着重向专人专职后台全程代办、帮办、跟办的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转变,深受企业好评,正在向“审批不出区、办事不出门”大步迈进。

  提升壮大现有产业,也是助力园区百日攻坚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开发区强化龙头企业扶持培育,推动健盛集团、欧派公司等企业兼并重组、内联外引,培育一批技术优势明显、在行业细分市场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单打冠军和隐形冠军,并积极推动企业股改上市培育,支持科润、科力、天际公司加快上市步伐。同时,大力实施数字赋能,以创建省级智能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契机,加快推进21项智能制造提质扩面和产品智能化改造,持续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

  “我们将始终保持‘争第一、创一流’的劲头,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对标开发区项目建设‘研一速度’‘百源速度’,提振信心,全面掀起‘冲刺四季度、决战保全年’热潮。”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