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专题>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江山重点教育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已完成投资约7850万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孙尔春 周俊     时间:2020-09-16 10:52:00    「我要投稿

8798.jpg

  超大的沙水池、蜿蜒的骑行道、科技感十足的多功能定制大滑梯……位于江山市江东牛头岭须江府小区的江东科技幼儿园,自迎来第一批入园的152名孩子后,便成为充满了欢声笑语的乐园。

  江东科技幼儿园是江滨幼教集团分园,于今年9月起正式投用。这所占地约9.5亩的幼儿园,以数学、科学为特色,不仅有着高颜值,配备也相当齐全,乐高、烹饪、创客、木工等特色功能教室一应俱全,是江山市现有公办园中活动室面积最大的一所。

  “虽说是新园,却是江山市目前唯一一所以‘一园两区’模式管理的公办园。”站在崭新的教学楼前,园长周玉芳相告,分园与江滨幼儿园的软件互联互通、理念一脉相承,不论是园区环境、办学水平,还是师资力量、后勤管理,不逊色于城区其他公办园。

  除了已经建成投用的江东科技幼儿园,其他重点教育建设项目也在快马加鞭推进中。窑里小学迁建工程,由原窑里小学和赵家小学合并迁建,学校总用地面积约45.1亩,办学规模36个班,可供1620名学生就学。该项目一期已于6月完工投用,目前二期正在进行主体一层施工。江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窑里小学建成后,将极大方便附近居民子女就近入学。据了解,今年江山市共实施重点教育项目10个,目前已完成投资约7850万元,除了窑里小学迁建一期投用外,中小学校教师宿舍提升改造工程、部分公办(集体办)幼儿园建设改造工程也已完工投用,江山中学田径场改造等项目已完成形象进度60%以上;培智学校康复楼、萃文小学迁建工程等项目已全面动工建设。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不仅要让孩子们“有学上”,更要满足他们“上好学”的愿望。江东科技幼儿园、窑里小学等一大批教育项目的实施,正是江山市推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力促“学在江山”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的体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江山历来崇文重教、人才辈出。近年来,江山市更是在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教学环境上下功夫,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

  一步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江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稳步实施,该局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建立项目推进每周研判机制,明确未完成既定目标项目的难点、堵点,研究解决办法,根据难度梯度层层上报分解困难,累计召开工作例会20多次,共协调解决土地征迁、施工招标、项目审批、投资入库等方面问题10多起。

  同时,江山市教育局建立项目完成情况通报制度,对重点实施项目完成情况实行“一周一通报”,一般建设类项目完成情况实行“一月一通报”,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动态式的公示考核,督促各学校紧盯前期审批、开工建设、投资入库等各个重点环节,加强项目推进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项目实施,有效解决了城区学生入学(园)难问题,保障了所有适龄儿童接受同等教育的权利,改善了市域内的营商环境,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江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学在江山”品牌建设为主线,继续做好建设项目的统筹谋划工作,确保年内各项目顺利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实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为江山大花园建设贡献更多教育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