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专题>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江山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好戏连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文俊 明明     时间:2020-07-21 08:55:20    「我要投稿

W020200616404827983222.jpg

我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好戏连台
上半年完成投资2.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5.6%


  压路机正在碾压路面,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配合机械忙碌作业……昨日,笔者在兰溪至江山公路清湖至凤林段公路工程PPP项目(通景公路和姜家公路)现场看到,路基基本成型,桥涵完成施工,一条黑色“长龙”已然呈现在眼前。

13.png

  该项目投资13.57亿元,其中通景公路全长约29.3千米,概算批复为7.34亿元;姜家公路全长约12.9千米,概算批复为6.23亿元。今年2月底,在市交通运输局统筹协调下,全市交通重点项目迅速复工复产,该项目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增加机械设备,加快项目路基、路面、桥涵施工。“路面施工进度均过半,计划于9月底完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公路的竣工通行,将进一步完善我市交通网络,缓解交通压力,提升江郎山旅游窗口形象。

12.png

  清湖至凤林段公路PPP工程项目之所以年初就能实现复工复产,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离不开市交通运输局注入的“强心剂”。市交通运输局以“四个年”活动为抓手,围绕“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督促、协调施工单位抓好防控加快复工复产,坚持“脑勤腿勤”,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抓在建、促新开、强储备”,发挥好交通建设投资的“助推器”“压舱石”作用,督促各参建单位克服天气、资金等方面的困难,科学组织、倒排时间,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补回来,把落下的进度抢回来。

  有了“交通铁军”的强劲支持,交通重点项目呈现遍地开花、你追我赶的喜人场面。综合交通客运枢纽项目步入收尾阶段,现代时尚的写字楼、造型新颖的客运场站已呈现在市民眼前,城北“双子楼新地标”的风姿已显露无遗。该项目投资3.41亿元,占地面积93.9亩,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项目商业部分已经完工投用,公共部分正进行内外部装修,室外广场、地上停车场等配套工程也在同步推进,争取在本月底完成,力争早日实现公铁运输的无缝对接。

14.jpg

△综合交通客运枢纽项目

  项目强推好戏连台,深入谋划同样不甘落后。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抢抓高水平建设“交通强省”这一历史机遇,加快项目储备,谋划推进义金衢上高速、205国道峡口至保安段外移改建、江衢快速路等一批事关我市长远发展的重大交通项目,聚焦项目前期,加快推进桑淤大桥及接线工程、江玉公路、迎宾大道西延伸工程等重大交通项目的落地实施,取得实质性进展。

  “总投资3.7亿元的重点交通项目桑淤大桥及接线工程设计变更已获省交通运输厅批复同意,招投标方案也已通过市里审查;总投资3.96亿元的迎宾大道西延伸工程施工、监理招投标公告已发布,预计7月30日正式招标,标志着两项目在动工建设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项目的落地,将服务我市工业振兴和经济产业园区发展,连接起城区、园区和贺村小城镇,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助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上半年,我市共有在建交通重点项目6个,谋划推进2个,完成投资2.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5.6%。”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将切实当好“先行官”,深化项目联络对接,按照既定目标,深谋强推,既好又快地推进交通项目建设,扎扎实实谋划交通重点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