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专题>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前5月获上级补助7919万元丨江山市发改局积极向上争取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周江水     时间:2020-06-22 14:56:50    「我要投稿

  6月19日,笔者在江山城南拆迁安置公寓楼一期现场看到,数台塔吊不停运作,土方、基坑部分已完成,占总形象进度近三成。“经发改等部门向上争取,获批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3375万元,为项目建设装上了‘加速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市布局,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位。”项目现场负责人相告。

▲城南拆迁安置公寓楼一期现场

  今年以来,在疫情的冲击下,江山市经济社会发展遇到巨大挑战。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重大项目建设也驶入“加速轨道”,机械不停作业、车间紧张忙碌、工人干劲十足……众多重大项目之所以能按下“快进键”,离不开江山市上下积极向上争取工作,为全市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与政策支持。

  江山市发改局围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两领先”的要求,积极谋划上报中央预算投资项目,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组织精兵强将,细化落实计划编报,并对照文件、对号入座,找准项目,确保项目编报的准确性和命中率。同时,扎实准备、确保质量,仔细核对申报材料,认真查漏补缺,把项目审批、申报工作做实、做细。

  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江山市发改局在向上争取工作中,突出项目、资金、试点三大支持,组织业务人员实地勘察,摸清项目的“来龙去脉”,整理成资料,发扬“钉钉子精神”,多次到省、衢州市发改口子对接、汇报、争取。

▲碗窑大型灌区项目建设现场

  碗窑大型灌区项目总投资1.42亿元,分10个标段实施,设计灌溉面积40余万亩,是我省最大的自流灌区之一,受益人口逾30万人。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江山市水利、农业产业链,助推农业经济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为给碗窑大型灌区项目争取到中央预算内投资,我局干部多次‘跑委(部)进厅’,反复对接争取。”江山市发改局负责人说,该局精研申报政策,认真准备审批要件,积极对接省发改委,一连3天在杭对接。在获可研批复后,又积极争取高比例补助资金,查文件、找政策、强争取。最终获得2020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2217万元,中央资金补助比列高达60%,同时获得了省级配套资金1060万元。

▲华欣湖羊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效果图

  向上争资工作轰轰烈烈,向上争列也是好戏连台。“华欣湖羊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功入选省第二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可谓创造了一个‘从无到有’的奇迹。”江山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相告,今年3月,省发改委、农业农村厅等七部门开展了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申报工作,在衢州市并未计划将江山市上报时,江山市抓住机遇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江山市发改局调派精干力量及时开展《实施方案》编制,将创建基础、创建思路、保障措施等一一呈现,展优势、补不足,做足前期工作,多次汇报、沟通、争取并修改完善方案,最终在1个月内一举通过专家评审,成功入围。

  据统计,今年前5月,江山市发改局共争取各类中央、省补资金7919万元,同比增长20%。除碗窑大型灌区、城南拆迁安置公寓楼一期项目外,永安里片区改造项目获得补助585万元;年初,筛选上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44家,累计发放贷款2.275亿元,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近900万元;奉化至江山公路江山上余至大桥段公路工程等21个项目正在积极向国家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同时,江山市成功创建全省大花园典型示范县建设单位,是该专项衢州地区唯一入围的县(市、区);虎山运动公园等6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浙西公铁联运综合物流项目等4个项目列入省“4+1”重大项目建设实施计划……为江山市下一步争取要素支持奠定基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