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专题>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江山华顺公司善抓商机快发展 前5月实现销售额近6000万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0-06-19 09:10:46    「我要投稿

  “公司今年前5月销售额达5998万元,仅5月份就实现销售额1638万元,环比增加53万元……新生产线也已投入试生产。”6月18日,江山华顺有机硅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文对今年企业的发展信心满满。

  创办于2009年的华顺有机硅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高端有机硅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4年荣获市长特别奖中的亩产效益一等奖。今年以来,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速推进新项目产能释放,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位于江山经济开发区江东园区的江山锦宏胶业有限公司是华顺有机硅公司的子公司,主要生产硅酮密封胶产品。“2018年之前,公司作为供应商,为广州某公司提供201甲基硅油和107甲基硅橡胶,这些产品都是生产硅酮密封胶的主要原料。时间一长,我们就有了自己生产硅酮密封胶的想法。”市场嗅觉灵敏的朱文善于抓住每一个商机。

  知易行难,新项目的建设远比想象中的要难。但是,经过不懈努力,从聘请外来工程师指导生产,到组建研发团队加强技术攻关,如今华顺有机硅公司生产的硅酮密封胶产品质量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不断有新客户向公司询价下单,发展势头十分看好。“我们对硅酮密封胶项目很有信心,今年准备新上一条自动化生产线,进一步提高产量以占领更大市场。”该公司技术负责人丁建人相告。

  201甲基硅油和107甲基硅橡胶是华顺有机硅公司的主打产品,但在生产过程中也会产生硅橡胶裂解残余物和过滤产生的滤渣等固废。为充分挖掘固废利用价值,拉长产品链,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公司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年产10万吨有机硅产品生产线项目,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等优势资源,加速推进项目建设。5月底,该项目已经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投入试生产。

  然而,企业扩张往往不会一帆风顺。在项目设备采购中,由于该生产线的关键设备国内没有生产,对此,丁建人抽调精干技术力量,并与国内一流专家“联姻”,共同研发关键设备,终获成功。至此,该公司拥有有效自主知识产权16件,其中发明专利2件、实用型专利8件、软件著作权6件,均为自主研发。

  “危和机总是相伴而生,共生共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朱文深知其中的奥秘。今年2月中旬复工以来,公司整合人力、物力、资金等各方面保障,目前201甲基硅油和107甲基硅橡胶两款拳头产品已基本达产。由于采用固废再利用,项目的循环经济效益更加明显。有机硅产品的月产量在3000吨左右,全年可实现税收1000多万元。

  “以创新引领发展,以质量求得发展。公司将在科技创新上下狠功夫,致力开发新产品,提质增效降成本,全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对于下半年企业发展,朱文胸有成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