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专题>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聚焦主导产业 聚焦重点项目 聚焦要素保障——江山市新塘边镇奋力夺取项目攻坚“半年红”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王莹烁     时间:2020-06-18 09:01:14    「我要投稿

  在刚刚公布的江山市1-5月投资指数“三色图”中,新塘边镇不仅取得了代表成绩较好的绿色,而且以58.50的总分,再次获得了区块组第一名。“成绩的取得,是全镇上下团结拼搏、苦干实干、真抓实干的结果。”6月17日,新塘边镇党委书记姜孝荣说。今年以来,新塘边镇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积极践行“最强力量抓好项目、最大决心招引项目、最实举措建设项目、最优环境推进项目”的“四最”举措,全力以赴推动镇域经济稳步提升。

  聚焦主导产业促招引

  “这片林地视野开阔,树木遮挡较少,适合作为光伏产业项目场地选址。”6月12日,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团队再次来到新塘边镇现场踏勘,为项目实施做足前期准备。“我们将采取渔光互补和农光互补技术,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资源,村里出场地,我们出资金和技术,以村企合作方式实现双赢、助力‘消薄’。”该公司投资事业发展经理赵迎东说。

光伏选址地现场踏勘

  据了解,大唐光伏产业项目的引进,是新塘边镇利用地理优势以亲招商的成果之一。“新塘边镇在外乡贤遍布全国各地,人脉资源丰富,我们因此制订了‘东西南北中—乡贤布局图’,由领导班子分区域牵头开展小分队招商、点对点招商、以亲招商、以商招商。目前来看,招商实效大有提升。”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日金相告。除此之外,新塘边镇还积极依托消防产业优势,引进亚龙塑胶、万众消防、彩雁塑胶等一批应急消防产业项目,通过优化服务,重点抓好企业落户和项目开工两项工作,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受益。

  聚焦重点项目促发展

  “老农贸市场至志云药店路段的危旧房已经拆除到位,目前道路规划和设计预算均已完成,商品房建设即将启动。”6月16日下午,镇资规所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村民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集镇老农贸市场区块建设召开项目征询会。“打通集镇光明街,重新规划新发展格局,是新塘边镇老百姓的多年期盼。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必须不遗余力,保证不留遗憾。”与会镇干部介绍,该项目将通过对涉及52宗1.1万平方米危旧建筑进行拆除,实施老旧区改造、公共基础设施提升、道路交通改造等工程,进一步推进集镇空间重构、功能重塑、形态重组。

光明街棚户区改造

  民生项目是该镇党委、政府服务群众最直观的体现。今年,新塘边镇集中更多财力、人力、物力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民生项目建设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特别是新塘边溪综合整治、公办幼儿园建设、垃圾处理站提升等一系列民生项目的启动实施,将为全镇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上平天村,早春时节种下的荸荠已育出新芽,焕发出蓬勃生机。据介绍,种植地原是一处砖厂,通过建设用地复垦后盘活出90余亩土地,验收部分目前已陆续种下农作物。“我们镇村两级积极践行‘土地整治+脱贫攻坚+现代农业’的理念,围绕特色农业发展挖掘土地潜力,加速34个标段4500亩土地开发利用。”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平天村砖厂建设用地复垦后种植水稻

  聚焦要素保障促争

  为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打赢项目攻坚战,新塘边镇精挑骨干、较真碰硬,建立落实重点项目专班攻坚制,制订《新塘边镇2020年重点项目推进责任清单》,强化任务分解,细化工作节点,加强定期调度,确保项目能快则快。

土地整治现场测绘

  走进新塘边镇办公楼,一面“重点项目进度墙”十分显眼。镇里以此来敦促干部在项目工作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拔旗攻坚,形成“争先进位、相互超越”的强劲势头,以“红脸出汗”推动“干事流汗”,倒逼进度落后项目迎头赶上。同时,镇里每周汇总《重点项目工作周报表》,镇纪委同步跟踪督查项目实际进度,严肃问责。通过建立“一项目一专班+一周一研判、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推进机制,让干部心中都有一杆秤,项目进度多少、实效如何,一清二楚,奖惩制度也更加透明公正。

新塘边溪改造现场查看商定方案

  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和“赛马场”,引导干部干事方向、激发干部干事潜力至关重要。对此,新塘边镇按照“工作项目化、推进高效化、责任清晰化、结果公开化”的原则,制订了《重点工作推进考核办法》,以结果导向作为干部奖惩依据之一,不断查漏洞、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各项目推进落到实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