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专题>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江山市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永春 步勇 节波     时间:2020-06-12 11:13:58    「我要投稿

  “自3月下旬通过江山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后,目前已进入土地挂牌环节,摘牌后要加紧开工建设,两年内建成投运,开业运营之日起3年内通过国家3A级旅游景区评定,争创4A级旅游景区。”昨日,在江山市凤林镇中岗村,江山市海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魁,信心满满地向笔者介绍总投资5亿元(一期项目投资1.2亿元)的鸟语花香生态景区项目建设愿景。

△鸟语花香生态景区项目总体规划鸟瞰图

  该生态游乐园项目顺利落地,是今年江山市上下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将疫情损失降到最低,全速推进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在2月份疫情渐趋稳定的时候,我们就加紧推进服务业项目复工复建,一方面帮助网营物联(江山)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春风江山等项目业主协调解决企业高管员工进江、防疫物资配备、原材料供应等问题;另一方面帮助西山村田园综合体、江郎觅境等项目完成报建手续办理,全力把疫情耽搁的时间与进度抢回来,把投资抓上去。”江山市发改局负责人相告。

△春风江山项目俯瞰效果图

  一批重点项目的推进,为江山市服务业的发展夯基蓄势。在江山市服务业发展中心的“作战图”上清晰呈现,今年共编排了服务业重点项目44个,包括前期招引、前期推进、加快开工、加快建设和存在遗留问题5大类。

△网营物联项目建设现场

  在网营物联项目现场,该公司项目负责人周伟对“江山速度”竖起了大拇指:2018年6月19日招商洽谈,8月10日通过江山市政府常务会议、江山市委常委会等决策,10月12日取得土地;2019年3月21日取得施工许可证并开工建设,刷新江山重大项目落地纪录。“江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保障了项目快速推进。”周伟说,4月初,公司因战略调整需要,申请调整1#、2#仓库的规划设计方案,以上马国内最先进的层高24米立体高架库。江山市发改局接到申请后,及时与江山市资规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联系组织论证,并报政府分管领导召开方案调整论证协调会,第二天就出具会议纪要并启动方案调整工作,目前已经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图审。现在,项目现场每天有300多名工人在加班加点努力把因疫情耽误的1个多月工期抢回来,预计综合楼今年7月底建成;5#、6#仓库8月底投入运营;3#、4#仓库今年底前交付,1#、2#仓库明年7月底前完工。

△网营物联项目效果图

  问题导向,主动服务。公路物流整合运营中心项目建设中,因高压杆线将影响到自备能源区块的验收,5月份江山市服务业发展中心获悉后,召集土地储备中心、供电公司、虎山街道等相关部门单位现场协调磋商,明确以地埋方式予以解决,并要求确保在7月底前完成。

△公路物流整合运营中心项目效果图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服务业项目建设在加快前期项目推进、开工建设基础上,筛选一批符合江山市实际的“补链”“强链”优质项目,进行重点招引与培育。在获知杭州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有意在江山市落户总部项目的信息后,江山经济开发区及时派出专业招商团队予以跟踪、对接、洽谈,该项目4月底通过我市重大招商项目研判。目前,太阳谷神话乐园、龙源养生养老中心、华翼三山飞行员培训中心等项目前期工作也在加快推进。

△太阳谷神话乐园项目效果图

  从项目谋划—前期招引—加快开工—全速建设—竣工验收,是服务业项目从无到有的第一步,接下来“生子添丁”“甜蜜生活”等运营环节也很重要。为此,江山市在结合周边各县(市、区)服务业发展政策和江山市相关部门意见,新制订出台《江山市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已于2月20日起施行,从优化要素供给、扩大有效投资、强化决策咨询等六个方面,对构建服务产业发展体系进行了顶层设计,有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