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专题>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江山市旅游业企稳回升:景区5月份接待量环比约增两倍,日最大客流量近万人次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雯倩 小伟 迁浅 摄影:毛巧媛 熊素红     时间:2020-06-10 10:26:10    「我要投稿

  6月8日,笔者从江山市文旅局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好转,旅游业复工复产持续推进,江山市旅游业开始稳步复苏。据悉,5月份以来,江山市各大景区、宾馆酒店、乡村旅游点、工业旅游基地人气呈明显回升态势,5月份景区接待量环比提升199%,单日最大客流近万人次。

  受疫情影响,全市一季度旅游业成绩不太理想。为帮助旅游业尽早恢复人气,江山市积极谋划启动“健康江山动起来”文旅宣传活动,联合浙江广电集团新闻频道举办由浙江著名主持人小强主持的“健康江山动起来”文艺汇演“云直播”,吸引2000多万人次关注江山。

  “之前在网上看了小强的直播,就一直想来试试。从空中看江郎山果然有种不一样的感觉!”近日,游客王宁乘着滑翔机在江郎山景区上空转了一圈后兴奋不已地说,早就听说过江郎山的大名,此次专门带家人从杭州过来体验,果然名不虚传。

  “除小强外,还有不少‘代言人’。景区逐步开放以来,不少外地游客来江游玩,总爱在朋友圈发照片,无形之中也宣传了江山。”江山市文旅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局还通过“诗画浙江文旅资讯”“文旅江山”“江山新闻网”等微信公众号,推介江山美景,扩大了江山旅游的影响力。

  “结合‘有礼指数’提升等重点工作,我们还制作了一系列抖音视频,推介‘衢州有礼·锦绣江山’品牌。”江山市文旅局工作人员介绍,5月中旬举办甜蜜春“蜂”工业游启动仪式,30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游客参与了该活动。此后,各旅行社、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更是积极开展活动,主动对接客源市场,做优旅游产品,吸引了不少游客。如恒亮工业旅游基地,作为江山有名的工业旅游景点,5月中旬以来已接待游客逾1.7万人次,与一季度相比,有了大幅增长。

  除宣传方面的大规模投入,江山市还出台支持旅游企业应对疫情“七大举措”,并先后推出“百万游客游江山”“降低奖励门槛”“会展在江山”“写生在江山”等4大旅游促销政策,提振了旅游企业的发展信心,为江山旅游消费市场注入了动力。

  “清明小长假至今,酒店经营正慢慢恢复。自四大旅游促销政策推出以后,配套商场的消费也得到较大拉动。”江山东方文华饭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江山市多家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超过50%,精品民宿甚至出现客房满额预订的情况。

  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江,为更好地保障他们的安全,江山市在景区、宾馆等旅游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定期杀毒等措施,结合“有礼指数”提升,全面推广“使用公勺公筷”“行作揖礼”等“有礼”行为。江山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抓职工疗休养、工业旅游全面启动的契机,推出更多惠民措施,加快兑现惠企政策奖励,助力江山市旅游市场全面复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