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专题>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江山大花园建设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衢州市唯一获激励政策县(市、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明明 周江水     时间:2020-06-01 09:53:34    「我要投稿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9个设区市、57个县(市、区)予以督查激励。江山市成为衢州市推进大花园建设成效明显而受到省政府督查激励的唯一县(市、区)。2020年,省发展改革委将在安排“诗画浙江”(四条重点线路)资金时予以倾斜,在申报中央预算内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资金、国家和省级循环经济领域试点示范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21.jpg

22.jpg

  近年来,江山市紧紧围绕“锦绣江山”大花园建设目标定位,推进重大项目大干快上,较早开展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着力把生态经济培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2019年1月,江山市在全省大花园建设典型示范培育单位中名列第一。今年4月,江山市又获得了省大花园建设典型示范培育单位“优秀”称号,成功探索“一江水两省治三镇共享”的跨省治水新模式,相关做法得到了省委书记车俊的批示肯定。一年来,江山市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经济,让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在江山重重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

23.jpg

  在绿色经济方面,江山市连续举办三十三届“三山”文化艺术节,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跨省边际品牌节会和文化共建共享的示范样板。成功创建新时代美丽乡村73个、新时代中国幸福乡村25个,成为全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县,入选第一批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先行创建单位,走出了一条“低成本可复制、乡土化可操作、长效化可坚持”的富有江山特色的乡村建设之路,《五村联创的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入选省十大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24.jpg

  在全域旅游方面,旅游产业由“景点游”向“全域游”转变,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获评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并入选五个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成功创建廿八都镇、大陈乡、张村乡3个4A级景区镇,以及40个省A级景区村庄(含5个3A级景区村庄),打造《你好江山》实景剧。大陈古村成功获评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旅游风情小镇。成功承办2019年全省全域旅游暨万村千镇百城景区化工作专题培训班,并三次受邀在国家、省级会议上作全域旅游典型发言及案例教学。

26.jpg

  在重点建设方面,“江郎山居”田园文旅颐养项目、虎山体育运动公园、华欣牧业生态示范园等20个大花园重点支撑项目快速推进,累积完成投资超108亿元,投资完成率和形象进度均超过预期。荣获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达标县、“四好农村路”全省示范县,新塘边镇、石门镇被评为衢州市“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新国有民营混合所有制经营模式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获评衢州市改革创新优秀实践案例,并得到副省长高兴夫的批示肯定。

27.png

  在产业辐射方面,江山市成功承办全省秀珍菇研讨会,与省食用菌首席专家达成试验基地合作意向,启动江山猕猴桃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成功承办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6次,省级比赛3次,衢州市级比赛5次,2.8万人次来江参赛,打响了江山“运动之城、体育福地”品牌。全市星级酒店创造直接经济价值近千万元。深入推进智能制造试点,并启动7个智能生产线项目预验收。制订2019年度山海协作任务清单,江山—江干科创飞地建设被正式列入省级山海协作计划。

29.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