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专题>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倾心服务 上下联动 保安乡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通讯员:王璐姗     时间:2020-04-28 15:26:04    「我要投稿

  一面面夯土墙古朴端庄,一栋栋泥土房修缮一新,一棵棵绿树迎风招展……在最美人间四月天,保安乡后坂村箬山自然村的黄色夯土墙房屋依偎在大自然的怀抱中,经过改造后的夯土墙房屋即将蜕变为精品民宿,屋内结构布局逐步明朗,“西坡·箬山”一期项目的面纱正在慢慢揭开。

微信图片_20200424090822.jpg

  “西坡·箬山”一期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由西坡民宿集团租用箬山自然村的24栋闲置夯土墙房屋进行精品民宿开发,改造总面积4051平方米,内容主要为房屋修缮、庭院和景观改造等,改建后将用于住宿服务、会务服务。“项目前期经过乡村干部的日夜奋战,统一收购了村民的24栋房屋,经过办证过户,租用给西坡民宿集团,为项目的开建扫清了障碍,并在建设中时刻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保安乡副乡长周丽珍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2000平方米房屋的修缮工作,正着手进行室内装修,建造游客接待中心等工作,项目预计于5月建成对外营业。

微信图片_20200424090825.jpg

  “‘西坡·箬山’一期项目能够按照原计划推进,离不开乡里的全力支持。”后坂村党支部书记张建禄介绍,疫情期间,保安乡组织干部严格落实测温、消杀、分餐等工作,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全乡上下树立“项目兴乡”理念,齐心协力抓项目,聚精会神干项目,集中力量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积极向上对接,为该乡的发展凝聚更多要素资源与保障,优化项目建设环境,运用好项目工作“七大交办”制度,把握项目工作关键节点,确保项目工作节奏有度、推进有序。同时,深入开展“树正气、打歪风”专项行动,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424090828.jpg

  为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该乡还充分用好“模块+专班”联动协调机制,加快梳理形成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清单和难点问题清单,通过及时会商,定期分析研判、分解交办、跟踪督办等机制,确保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微信图片_20200424090749.jpg

  在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保安溪、广渡溪段建设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赶工期、逐春潮。两溪段治理项目投资近4000万元,共需治理河堤14.83公里,新建堰坝1座、漫水桥2座、一级驿站1个以及总长约6公里的沥青骑行道、防洪堤建设等内容。通过治理,将进一步完善两溪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布局,改善流域内的水生态环境,提升河流沿岸的水景观风貌。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体进度的50%,水下基础部分已完成90%,河堤护墙完成50%、漫水桥桥头基础完成70%……达到了预期进度。

微信图片_20200424090832.jpg

  除民宿改建、河道治理如火如荼外,投资220万元的仙霞古道修复项目需修复古道8公里,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保安美丽城镇老街改造项目包括市政管网、商铺外立面、廊桥等,力争今年开工建设;9亩二类建设用地复垦项目已完工;新建建设用地复垦项目在摸排出55亩土地后,已在前期测绘中……

  “我们将深化项目联络对接,加大项目前期的推进力度,确保又快又好地完成项目建设工作。”该乡相关负责人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