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专题>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
精准帮扶 协同复工 江山市新塘边镇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超九成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0-04-28 15:27:26    「我要投稿

  “稍等,我正联系外省的一家企业,要求对方把我们公司采购的这批316L不锈钢管尽快发货。”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江山市新塘边镇消防产业制造基地的浙江亚宁消防设备有限公司,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傅晓东联系业务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


  亚宁消防是一家专业从事研究和生产船用消防设备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船用二氧化碳灭火装置、七氟丙烷灭火装置等主打产品在国内船舶消防设备制造行业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该公司自2月15日复工以来,已接到江苏、广东和辽宁等地的多个订单,目前60多名员工全部到岗上班,正加班加点争取按时完成订单。“4月20日将有4个大订单发货,实现前4月开门红没问题!”傅晓东信心满满地说。

  在浙江鑫盾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全神贯注地忙碌着生产。经过剪板、冲压、焊接、喷涂等一道道工序,一只只红通通的灭火器筒体正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上加工出来。公司生产厂长刘燕平说:“目前公司两条生产线全部开工生产,每天生产灭火器筒体25000只左右,销售方面也基本恢复正常。”

  消防器材产业是新塘边镇的特色主导产业,全镇60余家工业企业,近一半是消防器材生产企业。为实现消防器材工业企业的顺利复工,新塘边镇注重协同推进干粉、五金配件、塑胶配件和生物质燃料等镇域内供应链企业同步复工,有力保障了全镇消防器材工业企业的复工达产。

  在前期顺利实现复工复产的基础上,新塘边镇及时组织联企服务团定期开展“回头看”,帮助督导防疫措施不到位的企业及时整改。针对镇域内少部分产能较低、能耗较高、安全系数低的企业,在实现基本产能的基础上,督促制订整改方案,引导企业实现绿色发展。同时,新塘边镇还大力弘扬孝道文化,通过村网格群开展线上招工,帮助在外务工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在多方努力下,新塘边镇一季度工业经济发展稳住了“基本盘”。“经初步统计,今年1至3月,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9400万元,产能利用率超过90%。”新塘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