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做“有心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丽通     时间:2022-04-21 11:13:13    「我要投稿

W020220226550846985455.jpg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如何更快成长、更好发展,成为一名“让人放心”的好干部,首要的是做个永葆忠诚心、赤诚心、笃学心、清廉心的“有心人”。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风雨多经志弥坚”的忠诚心。忠诚心是年轻干部的为政之魂。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年轻干部要始终视理想信念如灯塔,自觉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用其指引前进方向、照亮前行道路。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终身课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真正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坚守人民情怀,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赤诚心。赤诚心是年轻干部的力量之源。天地之大,黎元为先。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情怀是党的最大政治情怀。年轻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派”,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把赤诚装进下基层的行囊,自觉到群众身边“蹲苗”历练。要拜群众为师,向群众讨教,既听群众的“顺耳话”,也听群众的“逆耳言”,在与群众相处中获取处理问题的真知灼见,获得能力本领的持续提升。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用心办好群众的“关键小事”,以“奉献度”换取群众的“满意度”,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让身上多一些泥土的清香,少一些书斋中的书卷之气。

  坚持理论武装,永葆“纸上得来终觉浅”的笃学心。笃学心是年轻干部的终身之需。学无止境,常伴一生。读书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学思践悟的过程。年轻干部要想适应发展的新理念、经济的新常态、改革的新思路,就必须把学习当作一门“必修课”,甘当“小学生”,如饥似渴地学、持续不断地学、与时俱进地学。要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大平台、大舞台,善于从书本上获理论、向前辈们学经验、到群众中察实情、在实践中悟思想。同时,也要善于“归零”,自觉跳出舒适圈,用新思维新策略应对变化着的新形势,用新办法新手段破解发展中的新难题。

  坚固廉政防线,永葆“清风两袖朝天去”的清廉心。清廉心是年轻干部的立身之本。正直如山,清廉若水。清正廉洁是为官从政的底线。年轻干部要想行得端、走得正,就要始终明白“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到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积极践行职业道德,不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要严格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党纪国法,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要努力弘扬家庭美德,保持一颗平常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在生活上克己慎行、自重自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

X农商5.jpg

640.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冬云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