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修炼四项“基本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静滢     时间:2022-04-21 11:08:34    「我要投稿

W020220226550846985455.jpg

  年轻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武装和党性修炼,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让家人放心。年轻干部要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修炼好四项“基本功”。

  精神“补钙”,炼就“思想功”。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拥护核心、对党忠诚,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上级的重要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亮出工作实绩上,体现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日常言行上。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从全局高度、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凝聚起最强大的工作合力,在团结奋斗中实现个人和集体的进步。

  学习“充电”,炼就“本领功”。能力素质是干成事的先决条件,要把自身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进干中学、学中干,在工作生活中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精于实践。要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紧跟上级工作节奏,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扩宽眼界、开拓思路、锤炼本领。要养成反思、总结、复盘的工作习惯,坚持定期对过去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对未来的工作目标进行计划展望,总结经验,反思问题,整改提升。

  担当“加码”,炼就“实干功”。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浅尝辄止的态度和有始无终的作风是难以干成事,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迎难而上。中国最年轻的冬奥金牌获得者苏翊鸣,曾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与爬起,受伤是家常便饭,但他从不言弃,成功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付出和坚持。苏翊鸣的成功是一个“天才少年”与他99%的努力!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越是艰辛越努力的拼搏精神、越是重压越奋进的实干精神和越是比拼越赶超的争先精神,一茬接一茬坚持干到底。

  廉洁“为镜”,炼就“自律功”。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廉洁乃为政之魂,勤政乃公仆之本”的政治品格,防微杜渐,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拧紧思想的开关,绷紧法纪的弓弦,“不以廉小而不为,不以贪小而为之”。要加强自我约束,坚持自重、自省、自警,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友。要严守政治规矩,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把自我监督、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深度融合,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新征程扬帆启航,新使命重任在肩。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强化自我修炼,不断历练成长,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实现自我价值,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X农商5.jpg

640.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冬云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