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最美公务员”的“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亚红     时间:2022-04-21 10:55:26    「我要投稿

W020220226550846985455.jpg

  去年12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了32名踊跃在基层一线的“最美公务员”。这些“最美公务员”为广大公务员群体树立了榜样的力量,也是老百姓们从内心认定的好干部,更是推动我国各条战线、各项事业长远稳固发展的生力军,因此用“最美”一词来形容他们确为贴切。

  最美公务员美在忠诚维护的履职精神。他们对党忠诚、心思纯净,坚定不移地向着党和国家发展目标前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集体的发展壮大之中,发光发热建功立业,生动诠释了当代公务员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公仆风范,更是树立起了党群相通、政群相连的良好形象,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广大公务员要见贤思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政治本色,做党的政治建设忠实践行者,传播党的理论促其“飞入寻常百姓家”。

  最美公务员美在心系群众的服务精神。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面对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诉求,他们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在深入调查研究中掌握“沾泥土”“带雨露”的第一手资料。他们有的连续多年扎根基层、在艰苦条件下依然不求回报;有的驻守偏远边疆,为当地百姓带去脱贫致富的经验密码......广大公务员要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入倾听民声、广泛采纳民意、细致关照民心,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忱。

  最美公务员美在勇挑重担的拼搏精神。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工作中不怕苦、敢吃苦,和基层干部群众打成一片,矢志不渝地坚守在服务群众一线。他们有的在疫情防控一线逆行而上、主动在前,有的在防汛救灾、环保执法一线出谋划策、驰骋战斗......广大公务员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中提升能力,在实践摸索中练就过硬本领。

  最美公务员美在改革创新的实践精神。用改革求突破,以创新谋发展。从改革开放到党的十九大涌现出的一批又一批“智多星”“活字典”“领头雁”,他们满怀激情、谋划破题,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挂帅出征、凝聚发展。他们有的立足探索更现代的应用体系,有的推动构筑更贴心的基层党建新平台,有的则围绕工作落地的堵点问题进行改革......广大公务员要致力于用好“改革”和“创新”的致胜法宝,从具体落实和操作的角度出发灵活调整发展策略,探索有助于社会治理的新路径。

  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伟大征程中,广大公务员当笃定前行、扬帆启航,弘扬“最美”,在比学赶超中形成真抓事业、真干工作、真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忠诚干净担当赋能基层。

X农商5.jpg

640.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冬云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