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指点江山
让公筷公勺成为新“食”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言青     时间:2020-03-20 09:33:23    「我要投稿

  近日,我市发布了“推广公筷公勺,倡导文明餐饮”的倡议,得到了民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但在实际推行过程中,笔者发现,不少家庭用餐时仍然是一人一筷,并未真正施行公筷公勺。

  在传统“中国式用餐”中,用自己的筷子给家人夹菜、用嘴吹凉勺子里的汤喂给孩子等用餐习惯,在大多数人眼中是一种亲情的表达方式,实际上却给了病菌大量传播的机会。而人们的筷来箸往之间,为“病从口入”制造了一个绝佳温床。尤其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更是为病毒扩散打开了方便之门,各类家庭聚餐导致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新闻层出不穷。

  笔者认为,广大市民须尽快转变陈旧观念,摒弃“一双筷子吃天下”的陋习,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用餐的良好生活习惯。而真正要让公筷公勺进入江山的千家万户,不仅需要政府相关部门的宣传引导,更需要市民的自觉参与,唯有如此,才能筑牢抵御病菌的“篱笆墙”。广大市民要做一个公筷公勺用餐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影响和带动亲朋好友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让公筷公勺真正成为江山人的新“食”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